6年內才達成薪資3萬目標 賴清德:主要還是得增加投資

▲▼賴清德。(圖/行政院提供)

▲賴清德回應達成工資3萬目標的方法。(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副院長施俊吉16日接受廣播專訪時表示,台灣如果維持經濟持續成長,且基本工資的調幅高於經濟成長率,總統「基本工資3萬元目標,在4、5、6年之內是可達成的」。行政院長賴清德17日被問到是否會在過年前翻轉低薪情況?他表示,在自由經濟市場上,要改善薪資最有效的方式還是要鼓勵投資。

外界認為,如果要花4到6年才有辦法把基本工資拉到3萬,時間過久。賴清德則說,蔡英文總統與行政院的確有心想要改善台灣低薪的問題,但在自由經濟市場上,要改善薪資最有效的方式還是要鼓勵投資,當投資增加,市場動能提高後,自然而然提供很多工作機會,這樣薪資就有辦法提高。至於用提高基本工資的部分,行政院會陸續討論,一方面能夠提供勞工好的保障,也提供資方經營時有更大的助力。

媒體詢問賴清德,台灣現在的薪資狀況該用「雞尾酒療法」還是「標靶治療」?賴清德說,如果去檢視台灣目前低薪問題,會發現不同行業起薪不同,即便是同一種行業,工資的高低分布差異很大;在這種狀況之下,很難用一種方法便解決所有問題,所以針對各種問題在解決時,恐怕也要提出多元解決方案,才有辦法達到我們預期的目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