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竹市影像博物館 1月上映25部世界經典名片

振道記者李介蓉/新竹報導

▲〈出口:夢想肢戰〉紀錄片劇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出口:夢想肢戰〉紀錄片劇照。(圖/新竹市政府提供)

新竹市影像博物館1月主題影展「看不見的擁抱-家之影展」,17日起至31日止,將一連安排放映20多部與家庭議題相關電影,包括金馬獎得獎作品〈爸媽不在家〉、坎城影展得獎作品〈人間有情天〉、及〈太陽的孩子〉、〈摯愛〉、〈下一站,幸福〉等多部敘述家人情感關係的精彩佳作,另28日下午2時舉辦〈出口:夢想肢戰〉紀錄片放映會,邀請導演出席映後座談,歡迎市民朋友們一同來欣賞。

市長林智堅表示,影像博物館每月安排系列經典影展,暑假更會辦理兒童影展等大型活動,讓市民朋友有更多的機會可以欣賞到世界各地經典名片,進而瞭解影像藝術的魅力,也讓親子有機會一起欣賞,培養對藝術的欣賞素養,尤其還可幫助相關影像創作者有更多的發表空間呈現作品,相輔相成提升台灣影像藝術層次。

文化局表示,1月份影像博物館安排的「看不見的擁抱-家之影展」,放映法國、美國、加拿大、捷克、日本、英國、伊朗、義大利、台灣等多國25部和家庭議題有關影片,如金馬獎最佳影片〈爸媽不在家〉,導演透過小孩與外傭的情感凸顯出父母面對外在工作壓力,而忽略了小孩成長的煩惱;另外還有刻劃姐妹互相扶持的〈海街日記〉、描寫父親走出喪子之痛的〈人間有情天〉等令人感動佳片,歡迎喜愛電影的民眾前來觀賞,一同來感受電影故事情節中滿滿的感動。

文化局指出,影像博物館每月除安排許多不同主題影展或社會議題影片,讓市民除了欣賞電影之外,還可以接觸世界各地多元議題,1月除了「看不見的擁抱-家之影展」外,28日也將安排紀錄片〈出口:夢想肢戰〉放映會,本片是紀錄台灣唯一一支身障者棒球隊「戰神」隊的紀錄片,由棒球隊隊長潘瑋杰親自擔當導演拍攝紀錄,影片入圍了第39屆金穗獎,28日導演與棒球隊隊員都將出席映後座談,與觀眾分享他們如何克服身體外表的障礙,努力追求他們的棒球夢。

相關影像博物館影展訊息請上新竹市文化局官網瀏覽查詢http://www.hcccb.gov.tw,洽詢專線03-5285840分機12或撥打1999為民服務專線查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