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妥協交icloud中國管理權 台灣用戶未來堪憂

▲▼中國網路安全法。(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中國網路安全法自去年6月1日開始實施,以法律形式明確網路實名制。(圖/翻攝自中國人大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配合中國「網路安全法」,蘋果公司宣布,中國地區的icloud服務將轉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所有中國蘋果用戶的資料、私人訊息、照片等都將移到中國境內儲存。此項政策讓不少台灣用戶憂心,蘋果未來會不會妥協將台灣納入中國,並且交出用戶資料。

中國在2016年11月通過「網路安全法」,2017年6月開始實施。條款要求境內所有「關鍵信息基礎設施」營運商,所有個人訊息及重要商業數據皆必須在中國境內儲存,並且提供「技術」支援有關安全機構,通過國家安全審查。

▼Apple在網路安全法通過後,妥協將用戶資訊轉移到中過境內 。(圖/記者洪聖壹攝)

▲ Apple釋出macOS 10.13.2與iOS 11.2.2安全更新並建議用戶都安裝 。(圖/記者洪聖壹攝)

該法要求任何與中國公民或與國家安全相關的數據都必須存在中國境內的服務器上,其中包括雲端數據、個人資料,連同在中國投資、進行商業活動的外國公司也必須將所有數據存放在中國境內。

為了因應該法,蘋果在去年7月花費10億美元,與貴州省政府簽署戰略合作框架協議,建立蘋果在中國境內的首座數據中心,授權「雲上貴州大數據產業發展有限公司」,協助提供大陸地區icloud服務。

▼ 資訊數據轉移到中國境內後由「雲上貴州公司」負責提供icloud服務。

出軌被LIVE直播 iCloud成為監控另一半外遇工具

在正式簽署合作協議後,蘋果聲明,該政策是為了配合中國法規,並不影響用戶的資料隱私和原先的安全保護機制,也不會在系統中建立「後門」。

蘋果公司執行長庫克(Tim Cook)去年12月到廣州演講時也曾提到,要進入一國國家和市場,就得遵守該國家的法規,暗示企業想跨國進入中國市場,就必須妥協。

▼Apple這次的妥協讓不少台灣網友憂心,未來是不是應該換google系統。(圖/記者洪聖壹攝)

▲Apple開放用戶在App Store預約下載應用程式的機制。(圖/記者洪聖壹攝)

儘管蘋果公司強調此政策不會影響用戶隱私,但是將用戶icloud資料移交到中國數據中心,也代表蘋果公司對中國政府的妥協。未來中國若進一步要求蘋果承認台灣為中國領土,並且交出用戶資料,蘋果會不會再次妥協,引發外界爭議。

▼Apple這次象徵性妥協暗示了企業在中國市場的野心。(圖/記者洪聖壹攝)

Apple iPhone 7、iPhone 7 Plus 紅色版外觀動眼看(圖/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