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14元現增價爭議 股東赴北檢舉發後再質疑重訊不實

▲▼大同公司日前召開董事會,決議辦理現金增資,但股東發現有禿鷹藉此炒股價,委任律師傅台北地檢署告發。(圖/記者楊佩琪攝)

▲大同公司市場派與公司派戰火不斷,日前股東代表委任律師赴台北地檢署告發,現質疑大同先前發布的重大訊息根本不實,盼檢調單位查明。(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社會中心/台北報導

日前大同公司市場派股東代表,到台北地檢署告發疑有「禿鷹」,炒作大同公司股票,目前案件尚在釐清中,欣同公司董事長林宏信表示,大同公司106年第3季財報虧損達110億元,和9個月前相比,多了89億元,董事長林蔚山又因案遭判刑,按金管會規定,根本不符董事會決議現金增資條件,決議當天還有媒體報導每股價定14元,大同卻發重大訊息否認,希望檢調單位查明,呼籲大同公司正視問題。

林宏信表示,大同公司不應再「自我感覺良好」。根據大同公司105年財務報表顯示,「待補」虧損約21億元,106年第3季財報虧損卻增加到110億元,短短不過9個月,如火箭筒直線上升多了89億元,如何跟股東交代?更不用說處處打壓、醜化想股東,令股東們心寒。

林宏信也強調,大同公司董事長林蔚山目前因案遭判刑、財產遭扣押,董事會做出的現金增資決定,按金管會規定「公司實際負責人近期有無違反誠信之罪,經法院判決有期徒刑以上之罪」根本於法不符,董事會難道不知道這樣的規定?大同公司想忽略股東會決議,強渡關山現金增資案,籲請主管機關重視。

日前大同公司股東代表委由律師,赴台北地檢署按鈴舉發董事會決議增資前,疑有「禿鷹」大量融券套利。而決議當天更有所謂每股14元現增股價由媒體報導刊登,大同公司事後發布重大訊息否認,股東赴北檢後,又透過媒體放話,是依市場慣例計算的價格,如此豈非自打臉,發布不實重大訊息,都希望檢調單位查明。

面對各界質疑,大同公司這個月9日發布重大訊息表示,媒體報導市場派發動召開臨時股東會,進行全面改選,根本不適用。並發表聲明強調,林蔚山的股票遭假扣押,僅屬保全程序,並非喪失所有權,更無媒體所報導「自動解任」的問題。呼籲市場派謹言慎行,全案目前也已上訴到最高法院。

至於股東會改選部分,股東會才於去年全面改選,市場派的主張不僅傷害股東權益,也欠缺正當性。而連日來市場派的言論,導致股市波動,恐損及公司及投資人權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