砸100億!中小學網路「全面升級光纖」 老師:需要的是人

▲▼平板、AI教學、3C教學、中小學、國小生、國中生、網路教學。(圖/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決定投入100億的經費,協助中小學的網路全面升級光纖骨幹。(圖/教育部提供,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網路世界發展快速,教育部決定在107~109年投入100億的經費,協助中小學的網路全面升級到支援Gigabit頻寬或光纖骨幹,同時各班級教室具備無線網路覆蓋率將達100%的環境;不過日前「共玩創作」創辦人吳彥杰曾以偏鄉為例,表示學生們真正缺乏的,「不是沒有物質資源,是沒有人可以教他們。」

教育部表示,108年課綱將資訊科技獨立成一個領域,目前規劃今年完成所有新設教室,同時優化網路環境、建置校務行政系統,減輕老師的公文負擔;教育部長潘文忠表示,系統的建立會整合學生自主學習系統、教師的教學資源庫、課間系統平台,同時列出各平台的功能優點,「不要每天像逛菜市場一樣,不知道自己該用什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平板、AI教學、3C教學、中小學、國小生、國中生、網路教學。(圖/教育部提供)

另外,整合的平台只要一個帳號就能輕鬆使用,不用像之前「不停的登出、登入」,預計5月就能正式上線使用,同時也能結合程式設計、遠距直播教學的模式,讓各校、跨領域的連結更緊密;升級網路硬體設備,也是為了這項工程做準備,不但在校內網絡全面光纖,高中職的對外聯網也將100%具備支援Gigabit超頻寬的介接能力。

不過日前「共玩創作」創辦人吳彥杰走訪11縣市分享基礎動畫課程,發現「偏鄉學校非常多企業捐贈的資源」,偏鄉老師也無奈的說,「物資多到孩子們根本不想拿」,但為什麼城鄉差距還是這麼大,是因為「沒有可以指導、教學的人」,花錢提升硬體、卻沒有相應的軟體,硬體還是無法使用,不如先培育夠多的人才進入教學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