慣老闆出奧步害他「55K變25K」 員工慘歸零...崩潰喊:怎過年

▲上班族,小資女,職員,員工,打電腦,上班。(圖/記者林信男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林信男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員工遵從上級指示,接下一位資深業務的職務,並談妥月薪固定5萬5,3個月後再改成業績制,平均月領60K以上,怎料去年11月僅領到底薪2萬5,跟公司反映得到的回答更讓他心寒,不禁怨嘆,「為公司付出一切卻被這樣暗算,超靠北的。」

網友日前在「靠北老闆」表示,他在公司做生管兩年,由於一位資深業務離職,他便遵照主管安排,接下對方的業務,起初是談領固定薪水5萬5,3個月後再改成業績制,但就這樣又做了2年,期間沒有任何下文,而他想說夠生活就好,所以也沒和上級爭取或追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10月,公司一律改採業績制,沒想到11月領到的薪水,竟然只有底薪2萬5,向公司反映,卻得到回應說,「你之前是固定薪不算業績,公司業績是5個月後發放,所以你必須領5個月底薪才有業績抽。

▲▼鈔票,100元,投資,小資。(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要撐5個月,才能領到業績獎金。(圖/記者張一中攝)

這段話猶如晴天霹靂般襲來,毫無防備的他崩潰喊,「我的天阿,2萬5要領到過年後,我全家都不用吃飯了嗎?而且是無預警領薪,談到最後總經理還生氣轉頭走,哇靠,大家覺得這樣合理嗎?」

他認為,這兩年有業績也有幫公司賺錢,況且又不是新人,怎能讓他歸零重來,「我真的無限傻眼,怎麼會有這麼對待員工的公司,為公司付出一切被這樣暗算,真的心寒......。

對此,網友紛紛回應,「這太離譜了,領5萬5領了2年突然變2萬5」、「現在很多公司都這樣,說一套做一套」、「檢舉他拜託」、「僱主單方面違反勞動契約,不想做就去申訴還可以領資遣費,不然就安安靜靜的繼續被壓榨」、「你老闆不是人,這根本是硬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