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峽號」周計3航班來回5千元 台中港兩岸直航去年成長1倍

▲▼海峽號             。(圖/台中港務分公司提供)

海峽號 。(圖/台中港務分公司提供)

記者高敏鳳/綜合報導

兩岸直航旅遊風氣興盛,這讓往返平潭與台灣的「海峽號」載客量持續提高,不僅台北港有增長,台中港106年兩岸直航旅客人次也較105年增加幾乎1倍,達到4萬7千931人次,陸客會選擇此航線,台商也會因為方便又便宜而去搭乘,今年預估會持續成長。

「海峽號」目前在台北港、台中港周周都有直航航班。「台北港-平潭」航線距離約92海浬,航程只要3小時,每周五、六中午由台北港開航,票價部分單程3千元、來回5千300元;「台中港-平潭」則是周一、四、日,但由於航線距離只有88海浬,所以票價也相對便宜,單程2千900元、來回5千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台中港目前兩岸直航的固定航線有往返平潭的「海峽號」客貨輪,每週一、四、日計3航次,及往返廈門的「中遠之星」客貨輪,於每週三固定1航次。由於兩岸直航旅遊風氣興盛,棧埠事業處李照意經理表示,台中港去年兩岸直航旅客達4萬7千931人次,比去年全年的2萬4千046人次,增加2萬3千885人次,成長99.33%。

台中港務分公司總經理鍾英鳳指出,台中港因為地理優勢,兩岸距離最近,加上「海峽號」和「中遠之星」都採定期航班經營,且已開航多年,台商普遍知道要到對岸洽公旅遊,可到台中港搭船,經濟又方便。交通部賦予台中港的功能定位包括「兩岸客貨運及產業加值港」,港務分公司也朝此政策方向努力,尤其台中港旅客服務中心設備完善,商旅於台中港入出境,南來北往均方便。

「海峽號」在台北港的載客量在106年1月到11月旅客量達7萬5千541人,超越105年兩艘客輪服務旅客7萬1千410人。目前客輪平均載客率均過半,台商與福州地區旅客比例各佔一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