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聞快遞/廣州港集裝箱吞吐量破2千萬箱 居中國之首

▲▼廣州港集裝箱吞吐量突破兩千萬箱             。(圖/翻攝自新華網)

▲廣州港集裝箱航線達到197條 。(圖/翻攝自新華網)

《廣東》廣州港集裝箱吞吐量突破兩千萬箱

12月28日,在南沙海港集裝箱碼頭前沿,2017年廣州港第2000萬個集裝箱起吊。至此,廣州港集裝箱吞吐量突破2000萬標準箱,跨入2000萬標準箱的港口行列。目前,廣州港集裝箱航線達到197條,國際友好港升至41個,是非洲、地中海航線核心樞紐,內貿集裝箱吞吐量居全國之首。(新華網)

《上海》國產人工智能平台型芯片首發明年有望量產

中國首款64位高端嵌入式「長城」系列CPU/DSP統一處理器IP和「松江」系列嵌入式人工智能專用處理器IP,以及基於上述全自主IP的多核SoC芯片平台——北極星;據悉,這是國內首次發布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人工智能平台型芯片。其中的松江系列嵌入式人工智能專用處理器由華夏芯上海研發中心團隊設計完成,這也是上海本地研發、設計的首款人工智能芯片。(解放日報)

《甘肅》蘭州新區加速新能源汽車產業集聚傳統企業探轉型

蘭州市在甘肅省率先試點啟用新能源汽車號牌。作為當地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最為迅速的國家級新區蘭州新區,傳統車輛製造企業也在面向市場轉型升級。(中新網)

《北京》京津冀一卡通30日起可在京乘地鐵使用

自12月30日起,北京軌道交通將納入京津冀互聯互通應用範圍。這意味著市民憑藉印有交通聯合標識的北京互通卡即可暢行北京公交、地鐵以及京津冀互聯互通線路。據介紹,北京互通卡的發卡、人工充值、退卡退資業務不可異地辦理,但可以通過北京一卡通APP在線充值。此外,與普通一卡通不同,北京互通卡不支持透支使用。(北京青年報)

北京互通卡可暢行京津冀互聯互通線路。(圖/翻攝自新華網)

▲▼京津冀一卡通30日起可在京乘地鐵使用             。(圖/翻攝自新華網)

《河北》河北省煤炭產能今年共退出1125萬噸

省發改委指出,今年河北省共退出煤礦32處、煤炭產能1125萬噸,分別完成國家考核目標的291%、149%,省定目標的246%、119.5%。1至9月,全省完成29處煤礦產能退出,退出產能1080萬噸,提前超額完成國家和省下達的目標任務。12月,冀中能源張礦集團增加退出水西煤礦3個煤礦、45萬噸產能。(河北日報)

《廣西》廣西提前下達2018年就業補助資金8億多元

廣西壯族自治區財政廳表示,自治區財政已提前下達2018年就業補助資金8.03億元,以促進就業創業。其中中央財政補助6.54億元,自治區財政安排1.49億元。(新華網)

《南京》推青年大學生寧聚計劃 每年吸納20萬人才

2018年南京經濟社會發展的主要目標,明確提出了8項重點任務, 其中第一條任務,就是打造具有全球影響力的創新名城,為此南京推出了青年大學生寧聚計劃”, 每年吸納就業創業20萬人以上。 2017年成績單預計今年南京全市實現地區生產總值11700億元,增長8%左右。一般公共預算收入1260億元,增長10.3%。城鄉居民收入分別達到54440元和23100元,分別增長8.9%和9.2%。(揚子晚報)

《福建》平潭至台灣台北快輪高速貨運滾裝航線首航

福建平潭至台灣台北快輪高速貨運滾裝航線首航儀式在平潭金井碼頭舉行,這是平潭首次開通與台灣的萬噸級快貨運輸滾裝船,標誌著兩岸物流產業迎來新的發展機遇。(新華網)

▼台北快輪從平潭金井作業區3號泊位出發駛往台北 。(圖/翻攝自東南網)

▲▼台北快輪從平潭金井作業區3號泊位出發駛往台北             。(圖/翻攝自東南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