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下「日頭雨」!乾冷空氣接近北部 鄭明典:該加衣服就加

▲▼ 台北下「日頭雨」!(圖/翻攝自鄭明典 臉書)

▲台北有「日頭雨」。(圖/翻攝自鄭明典臉書)

生活中心/台北報導

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持續下降,今天(9日)清晨平地最低溫為新屋9.5度,降雨方面,預計周三(10日)起開始轉乾,不過氣溫還是會再下降,清晨夜晚有可能跌破10度,中央氣象局科技中心鄭明典則在臉書寫道,「台北下『日頭雨』,表示冷空氣持續南推,而鋒後乾冷空氣已經接近北部。」

中央氣象局表示,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持續下降,今天清晨中部以北低溫10至13度,其他地區也只有15至17度,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台南以北、東北部低溫將下探9至10度,其他地區的低溫則在11至13度;雨勢方面,會比昨天稍緩,不過各地還有降雨機率,預計周三後會轉為乾冷的天氣型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鄭明典則分享一張照片並提到,「 台北下『日頭雨』,表示冷空氣持續南推,而鋒後乾冷空氣已經接近北部。」加上這一次同時有西方和北方來的冷氣團,所以低溫持續時間會稍微長一些,「冷的感覺會比較明顯,該加衣服就加衣服,不要太鐵齒。」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在臉書說,「推推推,快把水氣給推走!已經四天了,夠了。不過接下來就是乾冷,挑戰低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