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05今日頭條/突襲式開航M503!國台辦「本無須與台溝通」

▲▼中國東方航空,台北市,降落松山機場,飛航,航空業,空中巴士A330-300。(圖/記者季相儒攝)

【五報頭條】

《ETtoday》

突襲式開航M503!國台辦「本無須與台溝通」 兩岸3年爭議始末

中國大陸4日片面宣布啟用M503北上運行及相關銜接航線,陸委會對此嚴正抗議,痛批陸方有「不良企圖」,要求對方立刻停止相關飛航活動,否則必須承擔任何影響兩岸關係的嚴重後果。國防部也說,有威脅我國防空安全者必攔截驅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聯合報》

陸啟用近海峽中線4航線 陸委會:有改變台海現狀疑慮

大陸民航局昨在官網逕自宣布,當日啟用M503南向北航路及相關銜接航線。陸委會主委張小月隨後在臨時記者會上表達我政府不滿與嚴正抗議。她指出,陸方此舉是「刻意以民航包裝對台灣的不當企圖」,我方已要求對岸立即停止相關飛航行動,如陸方一意孤行,將必須承擔任何影響兩岸關係的嚴重後果。

《蘋果日報》

陳喬恩酒駕 年收8.3億僅付10萬就交保

又有藝人酒駕!近年在中國走紅的陳喬恩,去年收入高達8.3億元,稱霸台灣演藝圈,昨酒駕買宵夜,在北市紅燈右轉遭攔檢,酒測值0.67毫克,她稱「只喝了1瓶啤酒」,檢方訊後10萬元交保。反酒駕團體痛批她藐視台灣法律,「在中國膽敢酒駕,立即斷送演藝生涯!」酒駕受害家屬批法律輕判縱容,讓酒駕者視人命如芻狗。

《中國時報》

中研院PK台大幫!台大新校長今出爐

台大將於今晚確定新任校長當選人,本次選舉採取校務會議投票,過程宛如類普選。候選人為爭取各方支持,不只窮盡一切力量求表現,效法政治人物發表競選聲明,期間更傳出中研院人馬介入並對戰台大幫,以及學術界大老支持特定候選人,遴選過程有如一場政治大戲。有遴選委員感嘆,如此不只有損高教形象,更不利於治校。

《自由時報》

中國新航路 威脅我空防

中國昨未經協商就逕自宣布啟用「M503」雙向航路及「W121、W122、W123」3條銜接航路,引發飛安與我空防安全疑慮。國防部昨強硬表示,基於維護我國防安全目的,國防部堅決反對中國使用未經協商的航路,除加強海、空域情、監、偵作為,凡侵入海峽中線以東區域,威脅我國空防安全者,必依相關規定攔截、警告與驅離。


財經早報頭條,去LOGO。

【財經頭條】

《經濟日報》

英特爾出包 掀電腦風暴

英特爾、微軟等全球最大晶片製造商和軟體公司正在共同著手處理安全漏洞,這些安全漏洞可能導致全球數10億台電腦、智慧手機等電子裝置,容易遭到駭客攻擊及性能下降。專家形容,這可能是有史以來最嚴重的晶片漏洞之一。

《工商時報》

看美國稅改… 賴揆:助我出口

美國稅改對我國總體經濟影響有正面效益!行政院長賴清德昨(4)日表示,台灣可望受惠於美國民間消費及經濟成長升溫,提振我國出口,但美國稅改可能增加企業在美投資誘因,政府必須優化投資環境、儘速洽簽台美租稅協定等五大策略因應。


小便,大便,上廁所。(圖/達志/示意圖)

【人氣新聞】

沒在外面大號過!23歲女跨年「堅持回家」 坐男友車2小時滴了

您會在外面上廁所嗎?一名男網友抱怨,女友說23年來沒在外面大號過,本來約好開心到高雄義大跨年,但她內急堅持要回家;他開車2小時送她,不織布椅墊還沾到她的屎水,結果還被分手,「這種分手理由,真的讓我新的一年是不是每次大便就會想到她。」►►完整報導請點此。

職場同事相處不順! 24歲南科工程師喝酒精自殺「媽對不起…」

一名24歲南科江姓男子工程師,疑似因工作壓力大想不開,3日下午3點多傳訊息給母親「媽,對不起……」,並說自己心情不好隨即關機,媽媽看到簡訊後,相當緊張,情急之下到麻豆分局六甲分駐所報案,警方到江男租屋處找人,發現他喝了半瓶藥用酒精,想要輕生,警方趕緊叫他,並送醫急救。►►►完整報導請點此。

側寫/你知道鬼鬼跨年走音!但你不知道「舞台有狀況」

2017年的最後一天,眾家歌手都站上跨年舞台,趕場的趕場、跳舞的跳舞,每個人都拿出自己的渾身解數,而鬼鬼則是相隔11年,首次以個人身分受邀登上台北跨年舞台,即便演出被網友批評走音,但她仍樂觀面對,告訴自己可以更好!►►►完整報導請點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