釣客鑿冰釣魚落水 路人現場直播「死亡畫面1小時」

▲▼釣客冰上釣魚落水,圍觀者直播死亡畫面。(圖/翻攝自聞舞視界微薄) 

▲釣客冰上釣魚落水,圍觀者直播死亡畫面。(圖/翻攝自聞舞視界微博)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緯度國家冬季時,湖面結冰是常見現象,許多民眾會到湖面上鑿冰釣魚,享受難得的冬季樂趣。山東濱州蒲湖水庫2日發生一起落水意外,一名釣客不慎踏破薄冰墜入湖中,岸上竟無一人施以援救,甚至還有人拿出手機直播,最後這名落水釣客不幸凍僵身亡。

據《騰訊新聞》報導,事發當天氣溫約零下4度左右,男釣客正在冰面鑿冰釣魚,可能因湖面冰層較薄,無法承受成人重量,11點40分左右冰面坍塌,男釣客當場落入結冰地刺骨湖水中。

雖然消防隊員緊急到場救援,但因冰層太薄,增加救援難度,消防人員兩度走下冰面展開施救,卻因冰層再次破裂失敗,只好返回岸上另尋救援方法。據現場民眾指出,落水男子在水中載浮載沉,不時掙扎呼救,但約莫一小時後終於支撐不住,沉入水中再也沒有起來。

目擊者指出,現場擠滿許多圍觀市民,卻無一人伸出援手相救,還有人在岸邊直播現場畫面,最後遭到現場民警與消防隊員制止才停止直播離開現場。一名圍觀老人表示,為了釣魚白白丟了生命實在可惜,看他沉入水中那一刻,心裡實在很難受。

每到冬季,墜落冰湖意外頻傳,時常在YouTube上傳野外求生教學影片的美國威斯康辛訓練機構「ReWild University」,多年前也拍攝一支教學影片,教導大家跌入冰湖中的自救方法。

影片中介紹,若不慎踩破薄冰墜湖,起初會產生一種冷休克(cold shock)反應,這時呼吸心跳及血壓會急速增加,有可能導致人們猝死。因此,透過大口喘氣,試著讓自己冷靜,切莫慌張,才能減少死亡的風險。

接著要想辦法讓自己離開水面,先嘗試踢水讓自己浮在水面上,讓身體找回平衡,帶身體與水面出現「傾斜角度」時,雙腳奮力往上踢,配合雙手施力,讓身體回到冰面上。由於無法確定破冰處附近冰層厚薄,即使從水裡脫逃,也不要馬上起身,可先在冰面上爬行一段時間,確認冰層夠厚,再站起來回到岸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