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孩童墜2.5m結冰湖 熱心男裸體「緊貼冰面」救援

▲▼孩童墜2.5m結冰湖 男裸體救援。(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孩童墜2.5m結冰湖,紅內褲英雄裸體救援。(圖/翻攝自央視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高緯度國家冬季時,湖面河面結冰是常有的現象,但也因此時常傳出民眾踩到薄冰墜湖的意外事故。甘肅一名孩童近日不慎墜入2.5公尺深結冰湖內,由於距離岸邊較遠,救援不易,這時一名市民見狀,迅速脫下衣物,趴在冰面協助救援,最後終於救回孩童一條命。

據《央視》報導,當時狀況危急,孩童落水處距離岸邊有20多公尺遠,搜救一度困難,好心市民薛彥喜見狀,急忙脫去外衣匍匐冰面,僅著一條紅內褲,與民警一同施救。最後眾人靠著手臂、繩索相連結,終於同心協力救助受困冰湖內的孩童。

報導指出,孩童送醫急救後,目前已脫離險境。新聞曝光後,網友們也大讚「真是人帥又心善 !」、「熊孩子該打!家長教育不好該罰」、「致敬英雄,好人一生平安」、「感謝你救了這個孩子,有勇有謀」、「超人不需要披風,紅內褲也可以做英雄」、「天氣很冷,事件很暖心」。

▲▼孩童墜2.5m結冰湖 男裸體救援。(圖/翻攝自央視微博)

每到冬季,墜落冰湖意外頻傳,時常在YouTube上傳野外求生教學影片的美國威斯康辛訓練機構「ReWild University」,多年前也拍攝一支教學影片,教導大家跌入冰湖中的自救方法。

影片中介紹,若不慎踩破薄冰墜湖,起初會產生一種冷休克(cold shock)反應,這時呼吸心跳及血壓會急速增加,有可能導致人們猝死。因此,透過大口喘氣,試著讓自己冷靜,切莫慌張,才能減少死亡的風險。

接著要想辦法讓自己離開水面,先嘗試踢水讓自己浮在水面上,讓身體找回平衡,帶身體與水面出現「傾斜角度」時,雙腳奮力往上踢,配合雙手施力,讓身體回到冰面上。由於無法確定破冰處附近冰層厚薄,即使從水裡脫逃,也不要馬上起身,可先在冰面上爬行一段時間,確認冰層夠厚,再站起來回到岸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