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半夜巡邏!見98歲老婆婆穿壽衣準備上吊嚇呆 背後原因好心疼

▲▼98歲老奶奶太孤單,半夜拿白布條想要上吊。(圖/翻攝現代快報)

▲98歲老奶奶太孤單,半夜拿白布條想要上吊。(圖/翻攝現代快報)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江蘇一名員警日前半夜巡邏時,在連雲港贛榆區青口鎮後陳莊村後,發現一位老奶奶手裡拿著一段白布條,拄著拐杖站在樹旁,讓警方嚇一大跳,民警感覺不對勁,掉頭回去發現老奶奶身上還穿著壽衣,正要準備輕生,幸好熱心民警發現,及時阻止一場悲劇發生。

根據大陸《現代快報》報導,這位高齡98歲胡姓老太太,因為長期獨居,生活覺得孤單無趣,,漸漸地產生厭世心理,12月25日凌晨1點多,老奶奶川著壽衣,拄著拐杖,拿著一段白布條,慢慢走到一顆小樹旁邊。

贛榆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隊民警巡邏至城區青口鎮後陳莊村後時,看了感到蹊蹺,趕緊掉頭回到現場,老奶奶竟然穿了壽衣,還拿著白布條準備掛到樹上自盡。

民警趕緊上前將老人攙扶到路邊,詢問其緣由,無奈老人什麼也不說,整個人鬱鬱寡歡,熱心民警苦口婆心,並帶著她到附近村裡挨家挨戶找家屬,一連敲了10幾扇門都沒找到。

最後終於在敲到第23戶人家時,一位熱心人認出來了這位老人,並幫助民警找到了其兒媳婦家。民警將事情經過告訴老婆婆的兒媳婦,發現老人疑似因平時獨自一人居住,感覺生活枯燥無味,漸漸地產生厭世心理欲輕生。

民警知道後,拉著老人的手,耐心地開導她,讓其對生活燃起希望,老人感受到民警的一片熱心,擦了擦眼邊的淚水,答應好好活著。同時民警還叮囑老婆婆的兒媳婦,不僅要在生活上好好照顧老人,也要在心理上好好關愛老人。兒媳也答應,會讓老人重新感受到家庭的溫暖。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