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念馳:台獨將破,籲台主動參與「統一」

▲▼章念馳。(圖/翻攝自中國評論社)

▲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發表專文。(圖/翻攝自中國評論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上海東亞研究所所長章念馳在專文《站在歷史轉折點的兩岸關係》中表示,「我們已處於一個新的歷史轉折點,兩岸關係已發生了根本性變化,兩岸力量對比出現了大逆轉。」並指出「台灣要誠實面對這政治現實才能有出路,大陸要清楚地意識這種轉折與新使命。台灣如不能主動參與『共締統一』,就只能『被統一』。」

章念馳認為,台灣大選在即,即使今後民進黨執政,台獨也將無法實現。他強調,「兩岸關係,未來的結果一定是實現最終統一,對此我毫不感到懷疑,而是抱以充分的信心。」。三十年前與三十年後,台灣從經濟起飛,躍升為「亞洲四小龍」到如今政治惡鬥、經濟停滯,還在阿Q式的強調民主,反觀大陸過去,台灣像是在經歷一條「台式文革」的道路。

兩岸關係從三十年前開放大陸探親,隨之而來的旅遊、經濟、學術交流,因為兩岸交流互動的頻繁,開放了「三通」,通過了二十項「協議」。大陸甚至成為全球第二大經濟體,藉由「一帶一路」引領世界,學術文化也漸漸成為世界中心。

章更表示,「隨著兩岸關係力量的改變,過去三十年過去了,我們要跳出這三十年的恩恩怨怨與是是非非,不要再糾纏在過去。我們面對的是未來的三十年。在未來的三十年中,我們必須完成民族復興,也必須解決台灣問題,完成完全的統一。台灣要誠實面對這政治現實才能有出路,大陸要清楚地意識這種轉折與新使命。」

▲▼習近平             。(圖/路透社)

▲習近平 。(圖/路透社)

習近平十九大報告一出,「武統」支持者比例瞬間從50%降到10%,「和平統一」激勵人心。章念馳認為,「歷史將證明,『台獨』將永遠是無法實現的空想。如今因為兩岸根本性的力量對比,我們不會長久地等待『九二共識』,他相信會有新的共識,往後的30年將能用新思維改變兩岸關係。」

章的專文根據19大確立了中國2035年前努力的目標,加強中國民主文明、建造美好的社會主義強國。在這個振興民族意識的過程中,解決台灣問題已經是大陸必定要完成的任務。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