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研發「液態呼吸術」!狗被塞進水裡活了下來...驚奇但網友罵翻

▲俄羅斯公布多項最新技術,當中「液態呼吸術」被抨擊虐待動物。(圖/取自YouTube/Telegraf.rs TV)

▲俄羅斯公布多項最新技術,當中「液態呼吸術」被抨擊虐待動物。(圖/取自YouTube/Telegraf.rs TV)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副總理羅戈津(Dmitry Rogozin)19日向訪客展示該國研發的「液態呼吸術」,讓呼吸空氣的生物也能在液體中生存下來。儘管技術令人嘖嘖稱奇,但也被外界質疑虐待動物。

綜合外媒報導,羅戈津向塞爾維亞總統武契奇(Alexander Vucic)與訪客介紹多項驚人的最新科技,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液態呼吸術。一段曝光的影片中可見,俄研發人員將一隻黑色臘腸放進一個裝著液體的容器中,起初小狗掙扎了一下,但過一會,似乎適應了環境,並開始在液體中呼吸著。

這個展示令在場民眾相當訝異,爾維亞總統武契奇更表示「印象深刻」。負責研發的先進研究基金會(Foundation for Advanced Research)表示,這項科技是透過含氧量較高的液態達到呼吸的目的。基金會補充表示,待技術純熟後,將有助於改善肺部治療技術。

不過這段影片也引來網友與動物維權人士抨擊。一名經常評論俄羅斯的部落客就表示,「一名俄羅斯高官向訪客介紹這項技術,實質上根本就是虐待動物。對他們來說,虐待人類還不夠,連狗也不想讓牠們活!」

但數個親政府電視頻道支持這個實驗,並形容「如同科幻電影」;新聞頻道Rossiya 24稱該研究為「突破」。針對抨擊,總統發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Dmitry Peskov)說,「狗是不是還活著?為什麼有人要批評?沒有人虐待狗。」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