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軍飛行員喊話共機「回頭」? 陳中吉:真偽無法判別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澄清獵雷艦案不實報導。(圖/記者楊佳穎攝)

▲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少將。(圖/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楊佳穎/台北報導

十九大後第10次!中共20日再度出動各型軍機多架次執行遠海長航,並有媒體引用無線電玩家錄音內容,稱我軍飛行員一度霸氣要求共機飛行員「回頭」,消息一出引發熱議。對此,軍方官員嚴正否認,而國防部發言人陳中吉21日上午受訪也強調,空中確實會有很多雜訊,真偽無法判別,也可能有人刻意變造,造成大家誤解;而國軍在過程中一定會遵守戰備規定,不挑釁、不引發衝突、不求戰也不避戰。

共機又出動! 國防部20日發佈消息,中共出動各型軍機多架次執行遠海長航,其中Tu-154經宮古水道航向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Su-30、IL-78、轟6等型機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後,循原航線飛返駐地;另運8經巴士海峽飛往西太平洋後,經宮古水道飛返駐地。

國防部也強調,國軍持續堅守崗位,按「國軍經常戰備時期突發狀況處置規定」派遣機、艦嚴密監偵與應處,確保我空域與海疆安全,請國人放心,而中共機、艦遠海長航常態化,如無特殊狀況,將不另行發布。

國防部長馮世寬21日上午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列席國防部107年度預算審查,面對媒體詢問未來是否確定不發布共機動態,他回應「不要跟著人家心理戰起舞,國軍有能力承受這些壓力」,有責任也願意承擔,「這是我的考量」。

▼國防部長馮世寬赴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參與國防部預算審查。(圖/記者楊佳穎攝)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審查國防部預算。(圖/記者楊佳穎攝)

陳中吉隨後也補充,共機遠訓已是例行性、常態化,相關資料仍會作為往後作戰訓練參考,只是在輿論的戰場上不再每天公布,「這是(中共)最廉價的文攻武嚇,重點在於我們對於自己的心防要有信心,若受影響,對他們是本少利多,佔了優勢」。

陳中吉也強調,國防部對於相關程序、共軍機、艦都有掌握內容,會以負責任態度做好相關應處及整備工作。至於媒體披露我軍曾要求共機「回頭」?他則說,網路上所謂截聽的訊息,真偽無法判別,也可能是有人刻意變造,其中有口氣、不雅字句,造成大家誤解,這些都不樂見;過程中,國軍一定會遵守戰備規定,不挑釁、不引發衝突、降低敵對行為,卻也不代表我方示弱,「不求戰也不避戰,絕對不會迴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