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微軟擋下北韓「駭客攻擊」 阻止WannaCry幕後黑手擴張

▲▼南韓首爾的一處網路中心,工作人員正在監看勒索病毒WannaCry的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首爾的一處網路中心,工作人員正在監看勒索病毒WannaCry的資料。(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homas Bossert)在19日表示,臉書和微軟在上週阻止了多起來自北韓的駭客團體攻擊,刪除了帳號並擋下惡意軟體。除此之外,北韓也是勒索病毒「WannaCry」的幕後黑手,這個電腦病毒在5月時造成全球網路大癱瘓,波及150多個國家。

博塞特表示,臉書關閉了幾個帳號,阻止了正在進行中的網路攻擊,微軟則採取相關措施,修補已經受到攻擊的部分,這些事件並不僅止於最初的「WannaCry」攻擊而已。雖然沒有詳細描述臉書和微軟公司的行動細節,但他提到,美國政府正在聯絡其他企業,希望共同合作保護網路安全。

德國一處火車站的電腦看板,遭勒索病毒綁架。(圖/CFP)

▲德國一處火車站的電腦看板,遭勒索病毒綁架。(圖/CFP)

臉書發言人也表示,該公司在上個星期的確有刪除一些跟「拉撒路集團」(Lazarus Group)有關的帳號,讓駭客的行動更加困難,也通知了和這些帳號有關聯的人,建議對方加強帳號安全。微軟則發表聲明證實這些行動,總裁史密斯(Brad Smith)則提到,上週破壞了「拉撒路集團」使用的惡意軟體,這是與政府諮商之後的結果。

《路透社》報導,有匿名美國官員透露,白宮確信為平壤政府工作的拉撒路集團」就是發動勒索病毒「WannaCry」的兇手,必須要為這個波及超過150個國家的網路攻擊負責,且美國有十足的證據可以證明此事,但並沒有提出實際的做法,也沒有指名道姓的指控。

博塞特也提到,總統川普已經追加諸多壓力來解決北韓核武問題,未來也會繼續追蹤平壤政府的網路攻擊和其他攻擊能力。「WannaCry」在今年5月的時候肆虐全球,導致網路癱瘓,許多人電腦中的文件被加密,必須要付出大筆的「贖金」,災情遍及全球150個國家,損失了數十億美金,目前,美國和英國都相信這個病毒就是北韓製造的。

▼白宮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圖/路透社)

勒索病毒肆虐,川普下令美國國土安全顧問博塞特(Tom Bossert)調查。(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