稅災如海嘯!法稅改革聯盟批恐龍稅務法官 監察院陳情

▲▼稅災如海嘯!法稅改革聯盟批恐龍稅務法官 監察院陳情。(圖/記者張暐珩攝)

▲法稅改革聯盟到監院抗議陳情,批評我國稅務官制度不完善。(圖/記者張暐珩攝)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由法稅改革聯盟等民間團體發起的「反財稅黑手運動」,18日晚間號召萬人上凱道抗議,19號一早則前往監察院抗議,特別針對「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的部分,前往監察院陳情;法稅改革聯盟指出,台灣行政法院稅務法官沒有修習過稅法,納保法治通過後,法官暗渡陳倉成為稅務法庭法官,顯然對人民權利是很大侵害。

稅改革聯盟等多個民間團體18日晚間在凱道抗議,主辦單位稱活動現場超過一萬人參與。其中也包括不少年輕族群到場聲援,並提出五大訴求,分別是:賦稅人權入憲,廢除違法函釋;平反稅務冤案,終結萬年稅單;廢除稅務獎金,杜絕違法徵稅;歸還超徵稅收,嚴懲濫稅官員;公開公正遴選納保官和稅務法官。

另外,法稅改革聯盟隔日一早9點也前往監察院抗議;他們指出,現在大法官由財政部直接指派,根本不可能保障納稅人的權益,因此來監察院陳情;之前會促使納保法通過,也是因為行政法院專業稅務法官沒有修習過稅法,不像西方國家要學稅法,還要兩年碩士學位,但台灣都沒有,完全就聽國稅局的意見,對人民的權利也是非常大侵害。

此外,目前全台有近908萬件欠稅欠費待強制執行案件未結案,許多是烏龍稅單,包括稅官認錯人、稅務官員為稅務獎金亂開稅單等狀況,「財政部近5年來超徵了6000多億元民脂民膏,卻不知花到哪裡去」。民眾被稅單誣賴求償無門的狀況比比皆是,「即使稅務官事後被判敗訴,很多都還是不願撤銷稅單,等於是官員爛帳人民背。」而民眾想要透過行政救濟勝訴的機率僅6%,在國際可說是前所未見的惡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