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是最大污染源!藍營大咖出席反空污卻被抗議

▲▼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代表國民黨在反空污大遊行上講話。(圖/反空污大遊行直播影片)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代表國民黨在反空污大遊行上講話。(圖/反空污大遊行直播影片)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1217反空污大遊行不僅超過三千名眾參與,連國民黨主席吳敦義、時代力量主席黃國昌都到場力挺。不過,根據媒體報導,會中發生小插曲,有中台灣公民行動聯盟因手舉「國民黨才是全台最大污染源」看板,與國民黨人員發生拉扯爭執;還有人另拿著麥克風喊「找藍天不必靠藍營、國民黨先道歉再談合作。」

出席遊行的吳敦義表示,他過去擔任高雄市長時,有業者在當地挖礦,瀰漫的石灰粉導致市民肺部纖維化,他嚴正要求中央合約到期後中止採礦權。不過,這幾年空汙更加嚴重,民眾「忍無可忍」;現在政府一定拿出公權力要求工廠減少汙染排放,不要推三阻四,不能保護人民健康,就沒有資格執政。

黃國昌則指出,今年219反空汙遊行時,他就已經南下高雄參加遊行,並要求各黨派盡速將空汙法交付優先法案審查,但如今10個月過去,只開過一次公聽會,在修法上毫無進展。如果要禁止生煤燃燒,就要修改空污法。包括時力立委洪慈庸、徐永明也都到場聲援。

另外,國民黨方面,表態要參選的台中市長的立委江啟臣、盧秀燕,以及副主席郝龍斌、立委顏寬恆、蔣萬安等人都出席台中反空污遊行;高雄反空污大遊行則有高市黨部主委韓國瑜帶領多名高雄市國民黨議員出發,高喊「找回藍天!」、「節能救台灣、減媒救健康!」、「退回許可證!」等口號,

郝龍斌說,針對民進黨團目前的空污法提案,國民黨打算將燃煤2025年減少到36%,提前2020年就可以減煤到30%。江啟臣則批評,嚴正考慮將行政立法南遷中部,讓台北的中央官員體會中南部呼吸到的空氣,不希望一個台灣、兩個天空,或是一個台灣好幾個天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