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空污遊行即將登場 林佳龍、吳敦義等人都力挺

▲▼台中市長林佳龍。(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台中市長林佳龍最後決定參加反空汙遊行。(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近日空污問題嚴重,台中與高雄17日下午將同步舉行反空汙大遊行,多位政治人物都將到場支持。包括台中市長林佳龍在主辦單位邀請下,也決定以市長、公民與二個孩子的父親身分,偕同夫人廖婉如共同參加遊行;另外,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國民黨立委包括蔣萬安、江啟臣、盧秀燕、顏寬恆都將出席。

由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主辦的「1217反空汙遊行抗暖化救健康大遊行」,提出四大訴求,包括:1、行政院、經濟部與環保署南遷;2、中火立刻減煤2成再逐年減1成;3、各縣市前30大汙染源與2018年底前減排2成;4、空品資訊網速增加可即時反應的指標。

台中市政府表示,市長在立委任內,即關心空汙狀況,對於公民團體與市民的心聲及相關訴求,也完全感同身受。除了市長的職務與責任外,林市長也是公民、二個孩子的父親,與所有民眾呼吸一樣的空氣,對改善空氣品質有相同的期望,也支持環團四大訴求。因此,市長近日也將與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聯盟理事長葉光芃等學者專家代表,就空汙議題交換意見。

反空污大遊行發函邀請中彰投雲嘉的首長與立委,包括嘉義市長塗醒哲、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環保署長魏國彥等人都將參與上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