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更新Final Cut Pro X 剪輯VR影片、8K影片有譜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除了推出 iMac Pro,針對日益增長的 VR 市場,Apple除了與 HTC Vive 合作打造 VR 環境,在 iMac Pro 上市之際,宣布為專業影像剪輯軟體 Final Cut Pro X 推出重大更新,全新功能就是包括 360 度 VR 影片剪輯與多項專業色彩調校工具,並且支援高動態範圍 (HDR) 影片,同時讓使用者首度可以在 Mac 上剪輯 8K 完整解析度的影片。

Final Cut Pro 具備輸入、剪輯和傳送 360 度影片的功能,可讓專業剪接師製作 VR 內容,並透過連接的 HTC VIVE 頭戴式顯示器以及安裝的 SteamVR 軟體即時查看計畫案內容。使用者可以輕鬆加入 2D 或 3D 360 度字幕;套用模糊、光暈和其他逼真特效;以及使用視覺控制器校正等距柱狀影片的水平線或移除相機設備。標準照片和影片也可以加入 VR 計畫案,而且 360 度影片可以直接分享到廣受歡迎的影音網站,包括 YouTube、Facebook 和 Vimeo。

這次的Final Cut Pro 10.4 版本更新之後,將可支援 HDR 格式,剪接人員可以使用 AJA 和 Blackmagic 的 I/O 裝置,將影片輸出至 HDR 顯示器,亮度最高可達 10,000 尼特。全新的色彩調校工具支援 HDR 和標準動態範圍 (SDR) 影片,使用者可以利用色調對映功能,輕鬆將 HDR 轉換為 SDR 輸出播送。

此次更新的內容還包括功能強大的專業色彩調校工具。獨特的色輪具備內建操控功能,可調整色相、飽和度與亮度。色彩曲線可利用多個控制點,針對特定顏色範圍進行極為精細的調整,而滴管工具可讓使用者取樣特定顏色並套用手動白平衡。使用者還可以套用 DaVinci Resolve 等熱門調色 app 和包括 PremiumBeat、Color Grading Central 在內等知名網站提供的自訂查找對照表 (LUT)。

Final Cut Pro 10.4 現在也可以將 iMovie 計畫案從 iPhone 和 iPad 輸入至 Final Cut Pro,進行進階剪輯、音訊處理、動態繪圖和色彩調校,而且提供更快、更高品質的 Optical Flow 分析,並且支援 HEVC 和 HEIF,可從 Apple 裝置輸入和剪輯高效率視訊編碼影片和照片格式。

此外,Apple 更將 360 度 VR 影片支援擴展至 Motion 和 Compressor 這兩款 Final Cut Pro 配套 app 。Motion 5.4 可讓使用者製作身歷其境的 360 度 VR 字幕和特效,並可立即在 Final Cut Pro 中取用。此更新也可讓使用者隨時在任何類型的 Motion 計畫案之間輕鬆轉換,以全新的 Overshoot 行為製作逼真的彈跳動畫,以及透過全新濾鏡套用眾多攝影風格的視覺效果。至於Compressor 4.4 可讓使用者傳送包含業界標準球面元資料的 360 度影片。Compressor 還可讓使用者輸出 HEVC 和 HDR 影片,並增加多種傳送 MXF 檔案的全新選項。

Final Cut Pro 10.4 即日起可供現有使用者免額外付費更新下載,新使用者則可於 Mac App Store 購買取得,售價 8,990元。至於Motion 5.4 與 Compressor 4.4 即日起亦可供現有使用者免費更新下載,新使用者則可於 Mac App Store 購買取得,售價 1,490元。另有教育版 Pro App 套裝,售價6,6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