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發射阿爾及利亞一號通訊衞星 兩國元首歡喜致賀電

▲▼阿爾及利亞一號通訊衞星成功發射,並進入預定軌道。(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阿爾及利亞一號通訊衞星成功發射,並進入預定軌道。 (圖/翻攝自中國新聞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阿爾及利亞一號通訊衛星11日透過大陸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成功發射升空,順利進入預定軌道。這是阿爾及利亞的首顆通訊衛星,也是中阿兩國首個航太領域的合作項目,將應用於電視廣播、應急通訊、遠距教育、電子政務、企業通訊、寬頻服務及GPS服務等。

根據《中國軍視網》報導,阿爾及利亞一號通信衛星,是由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公司所屬的中國空間技術研究院研製,測控任務由西安衛星測控中心、中國衛星海上測控部等共同完成。另外,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則是由中國運載火箭技術研究院製造,此次任務更是長征系列運載火箭的第258次發射飛行。

據了解,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與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 (Abdelaziz Bouteflika)於當天通電話互相致賀。習近平表示,阿爾及利亞一號通訊衛星項目是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體現,開創了中國同阿拉伯國家開展航太領域合作的成功先例,將為推動阿爾及利亞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進步發揮重要作用。

他還提到,明年是中阿兩國建交60週年,中方願同阿方一起努力,加強各領域的交流合作,推動中阿全面戰略夥伴關係深入發展,造福兩國國家人民。

長征三號乙運載火箭。 (圖/翻攝自中國軍視網)

▲▼阿爾及利亞一號通訊衞星成功發射,並進入預定軌道。(圖/翻攝自中國軍視網)

據悉,長征運載火箭是大陸自行研發製作的航太科技,自60年代至今擁有退役及現役共計4代17種型號。運載火箭系列總設計師、中國工程院院士龍樂豪10月時表示,「預計2030年將形成由小型空射,陸基小、中、大、重型,固液並存,共12個型號組成新一代長征運載火箭,以奠基航天發展。」

資料顯示,長征八號火箭已開始研製、作為大陸重型運載火箭的長征九號也處在技術攻關的階段,隨著新一代長征運載火箭的型號齊全,大陸將進一步奠基航天事業發展基礎。龍樂豪對此表示,大陸火箭科研探索永不會止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