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美甜心來告解 神父把她性侵殺害 教會罩著逍遙57年!

▲▲選美甜心來告解 神父將她性侵殺害 靠教會掩護逃了57年! 

▲賈薩外型亮麗,且很有愛心。(圖/Naomi Sigler)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85歲前神父法伊特(John Bernard Feit)57年前在聽完「選美皇后」賈薩(Irene Garza)的告解後,性侵殺害了賈薩,並將屍體棄置在水溝。案件過後多年,賈薩的家人一直沒有放棄追兇,終於在去年2月,法伊特遭到逮捕,於日前被判無期徒刑。

▼賈薩拿到選美比賽冠軍。(圖/Naomi Sigler)

▲▲選美甜心來告解 神父將她性侵殺害 靠教會掩護逃了57年!

賈薩是一名專教弱勢兒童的老師,25歲時拿下1958年度的「南德州甜心」選美冠軍,可是1960年4月16日她前往教堂找神父告解後,突然就離奇失蹤,屍體在多天後於水溝被人發現。屍檢證實,賈薩生前遭人毆打及性侵,最後窒息身亡。

當時的辦案警員很早就對28歲的神父法伊特起疑,也找出許多證據,包括屍體附近被丟棄的幻燈片器材,甚至有另一名神父在法伊特的手上發現抓痕。但法伊特否認殺人,且教會高層和信奉天主教的官員擔心會影響教會的聲譽,所以最後沒有起訴。

▼法伊特在教會和官員的掩護下,逃了57年。

賈薩雖然死的不明不白,但她的家人和朋友都沒有放棄,一直努力,希望當局能重審此案。不過,此案的重審並不順利,因為年代久遠,許多當年的證物都消失,不少證人也已經過世。

後來密蘇里州的神父塔奇尼(Dale Tacheny)主動聯絡警方,他表示,法伊特多年前曾來找他告解,說自己殺過一個女人,「我不知道那就是賈薩的案子,而且我有義務替告解者保密,所以一直沒有報警,但過了這麼多年,我覺得正義應該被伸張。」

塔奇尼也描述了法伊特告解的過程,「他說他殺了人,我就問他,那你為什麼沒進監獄,他說了3個理由,第一,教會主動掩護他,第二,信教的官員也掩護他,第三,因為他懺悔了。

最後法伊特在8日被判無期徒刑,聽到判決結果的那一刻,他沒有任何反應,只是靜靜的用助行器走出法庭。賈薩的家人則相當激動,在法庭上流下了眼淚,「正義終於伸張了,現在我們也可以好好休息一陣子了,這真的是一條好長,好長的路。」

▼賈薩的律師憤怒指控法伊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