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裝置險明年1月開跑 保費調漲2成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2018年1月1日起,電信業者原有的買手機加費意外保固方案,將全面轉型成行動裝置險,由消費者個人向產險公司投保,而電信業者也正申請成立保代公司配合保險局的政策,以目前多家保險公司提出申請備查的「行動裝置險」保單的保費來看,預估會比現有電信業者提供的保固費用增加2成。

《保險法》規定非保險業不得經營保險業務,對於電信業者在銷售手機時提供手機保固保險方案,保險局除開放保險公司申請行動裝置保險商品之外,也要求電信業者需有保險業的營業執照身分才可以招攬該類保險,而目前中華電信通路商的神腦國際已申請神揚保代,遠傳、台灣大哥大也將會透過保險代理人公司銷售保單。

此外,保險局已收到富邦產險、新安東京海上產險及安達產險三家公司的行動裝置保單申請,商品內容原則上採2年期保單,以月繳方式繳交保費,1年之內只要手機摔壞、泡水、螢幕破裂、手機輾毀等受損,無論責任歸屬,皆可免費提供保固維修,最高限免費維修3次,而2年內共限6次,也就是說當手機第4次受損時得隔年送修才能享有保險免費維修的保障。

至於保費部分,目前中華電信提供的手機保固方案每月約288元,保固2年、不限次數維修,明年1月1日起保費預估每月350元左右,2年的保費將增加約1500元,比原有的調漲約21%。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