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釋憲保障同婚 首列《紐時》2017的「17個第一次」 

同婚釋憲案結果出爐,大法官認定民法違憲!(圖/記者季相儒攝)

▲ 「17件2017年第一次發生的事」中,台灣宣告「禁止同志婚姻違憲」出現在首位。(圖/記者季相儒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紐約時報》刊載《轉捩點》(Turning Points)一篇名為「17件2017年第一次發生的事」(17 Things That Happened for the First Time in 2017)的文章,列出今年全球發生具有重大意義的事件。其中,台灣宣告「禁止同志婚姻違憲」出現在首位,報導提到,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允許同婚的國家。

報導指出,台灣大法官會議裁定《民法》禁止同性婚姻違憲,同時要求立法機關在2年內修訂法律,或是頒布允許同婚的新法。台灣今年5月為同婚邁出一大步,當時包括CNN、BBC、法新社、路透社、美聯社與日本媒體均前來採訪。此後,許多國家受到啟發,例如日本在6月成立「關西同志聯盟」,與關西地區和亞洲出身的性別弱勢族群,一同向外界宣導各國的現狀,期盼讓更多人正視這項議題。

此外,其他重大的「第一次」還包括,「哈佛醫學院的科學家用活體細胞記憶體存放圖檔」、「巴西爆發20年來的首次罷工」、「法國禁止聘用過瘦模特兒」、「臉書發布首支VR電影」、「癌症藥物新突破」、「美國醫生嘗試人體內編輯DNA來治病」、「尼泊爾首度舉行地方選舉」和「原住民女性出馬登記墨西哥總統大選參選」等。

▼ 報導提到,台灣成為亞洲第一個允許同婚的國家。(圖/記者季相儒攝)

▲同婚釋憲結果讓許多同志朋友看見未來。(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