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是最善良的國家」他棄日本護照改籍台灣 網友哭了

▲▼「台灣是最善良的國家」他放棄日本護照!改籍台灣 網友哭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中島健一放棄日本護照,希望拿著台灣護照告訴世界:台灣是最善良的國家。(合成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來台旅居長達16年的日本人中島健一,日前宣布放棄日本國籍,入籍台灣,引發關注。如今他4日在臉書分享他辦的台灣護照,表示要到世界各地當志工,希望能跟世界說「我是個日本人,但我來自台灣」,讓無數台灣網友相當感動。

中島健一在臉書不公開社團「爆廢公社」發文,稱讚台日兩國明明沒有邦交,但有難的時候台灣都衝第一,這份心意真的非常強大,有人都會跟他說這是「台日友好」,但他不太認同,因為「個人認為台灣付出比較多」,所以決定出國當志工,告訴世界他雖是日本人,但他來自台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本311大地震與福島核災,奪走1萬7千多人性命,5周年之際警察與救難人員在宮城縣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311大地震奪走1萬7千多人性命,五周年之際,警察與救難人員在宮城縣哀悼。(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中島健一說,「所有教育我的一切都是台灣」,想告訴這世界:「也許很多人不知道台灣,但希望你們有機會能到台灣感受一下熱情」,因為「台灣是最善良的國家」,而且「有個日本人在跟全世界介紹台灣,這樣才是我承認的台日友好」。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感動大讚:「謝謝你那麼愛台灣!我們都來自台灣!」、「謝謝你這麼喜歡我們這裡」、「台灣人永遠歡迎你加入台灣,你真的很棒加油加油」、「這就是愛台灣」、「歡迎你!住在台灣是很自由的很和平,這就是台灣人」、「有你這樣的人,台灣真的是寶島」。

日本網友中島健一主動到北投公園撿垃圾、打掃環境。(圖/中島健一授權提供)

▲中島健一主動到北投公園撿垃圾、打掃環境。(圖/資料照片)

其實,中島健一旅居台灣多年,一直在為台灣默默貢獻。日前手機遊戲《精靈寶可夢Go》(Pokémon Go)當紅時,北投公園曾因可以抓到「快龍」湧入大批人潮,留下遍地垃圾。當時中島健一不僅獨自到北投公園撿垃圾,多次打掃周遭環境,還擔心玩家受傷,特地帶了急救包在身上。

此外,中島健一還曾進行「環島淨灘」,大讚不管到哪裡,台灣人都相當熱情、善良,「這是很棒的國家」。

今年8月,中島健一在30歲生日當天PO出台灣身分證,表示「東日本311大地震看到萬人生命的消失,發誓過絕對要靠這雙手保護更多的人」,「真的非常感謝台灣人,雖然現在我一個人力量有限,但只要台灣的哪個角落需要我,我都會出現,哪怕只是撿垃圾、打掃環境」。

▼中島健一放棄日人身分,成為中華民國國民。

日本網友中島健一棄日本籍,拿台灣身分證。(圖/翻攝「爆廢公社」臉書社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