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超毒霧霾超標15倍 選手要「戴口罩比賽」還狂嘔吐

▲▼斯里蘭卡選手在印度比賽,空汙太嚴重要戴口罩上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選手在印度比賽,空汙太嚴重要戴口罩上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印度首都新德里近日面臨嚴重的空氣汙染問題,除了民眾生活受影響之外,也讓必須在戶外舉辦的運動選手出現身體不適症狀。在3日於德里邦舉辦的一場板球賽中,由印度對上斯里蘭卡,但是,斯里蘭卡的選手除了必須戴口罩上場外,還出現嘔吐症狀,導致比賽好幾次中斷。

據報導,德里邦在3日的空氣汙染程度是世界衛生組織(WHO)公告上限的15倍高,斯里蘭卡的選手必須要戴著口罩進場,幾名斯里蘭卡的選手向裁判表示要先暫停比賽,下場和隊醫及主辦單位討論,20分鐘後,仍決定繼續比賽。但是,比賽開始後又兩度被打斷,因為有兩名斯里蘭卡選手覺得呼吸困難,必須要離開休息。

比賽結束後,斯里蘭卡隊的教練波薩斯(Nic Pothas)表示,對上的球員下場之後不斷嘔吐,雖然在休息室有氧氣設備,但是球員在比賽中這麼痛苦是很少見的事情,大家都是第一次碰到這樣的狀況,但是比賽規則中並沒有特別訂出有關汙染的處理方式,「我們今晚要跟比賽主辦單位開會,想出解決方式,以防明天再發生類似情況」。

▲▼斯里蘭卡選手在印度比賽,空汙太嚴重要戴口罩上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斯里蘭卡選手在印度比賽,空汙太嚴重要戴口罩上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不過,幾度打斷比賽的情況也讓在看台上等候的觀眾不開心,而且還看到斯里卡隊的一些球員回到場上後沒戴口罩,幾度發出噓聲。印度板球委員會代理主席卡納(CK Khanna)也不太高興,他認為,現場2萬個人和印度隊球員都沒有問題,為什麼斯里蘭卡就要把事情鬧大。

有評論家表示,這可能是第一次有國際賽事因為有毒空氣的污染而受影響。印度北部平均來說空氣品質都不佳,尤其到了每年冬天,問題會更加嚴重,上月19日的一場半程馬拉松比賽中,也有許多選手戴口罩上場。許多學校也因為空屋太嚴重而暫時關閉,當地醫生表示,上個月的空氣污染程度高出WHO的安全上限大約40倍,如同每天吸50根菸

▼德里地區冬天空汙嚴重,民眾上街抗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德里地區到了冬天空氣汙染很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印度德里地區到了冬天空氣汙染很嚴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