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導彈好近!國泰航班人員飛行中目睹「爆炸和墜落」

▲▼北韓發射「火星-15」型洲際彈道飛彈。(圖/翻攝自北韓《勞動新聞》)

▲北韓火星-15型導彈試射成功。(圖/翻攝自勞動新聞)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北韓在11月29日試射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成功,舉國歡慶,但這也讓周邊國家提高警覺。現在傳出有在當日飛往香港的民航客機機組人員聲稱,在航行時疑似目睹飛彈爆炸墜落,而且還有另一架班機離爆炸地點更近,引發外界擔憂。

根據香港《蘋果日報》報導,國泰航空航務總經理霍伊(Mark Hoey)告知機組人員,在北韓試射飛彈期間,國泰CX 893班機上的相關人員表示航行的時候,看到了疑似北韓發射的導彈爆炸與墜落,但是飛機一切運作正常,同時推測另一架CX 096班機可能離爆炸的位置又更近,距離只有幾百英里。

國泰航空也在近日通知機組人員,會為航班提供衛星電話,以防發生事故時可使用。根據資料顯示,CX 893航班是由美國舊金山飛往香港,在當地時間11月29日早上7點40分抵達,沿途飛經過日本海上空,CX 096班機則是貨機,由洛杉磯飛往香港,而北韓發射試射火星-15是在台灣時間29日凌晨2點18分。

北韓29日又發射導彈。(圖/路透社)

▲日本媒體報導火星-15試射。(圖/路透社)

國泰航空發言人表示,即使CX 893班機的位置離事發地點還相當遙遠,機組人員仍有根據程序向日本航空交通管制局匯報,航班運作照常,國泰也一直與國際民航組織及有關當局、業界機構和其他航空公司保持聯絡,相關機構及民航管理單位目前沒有發出更改運作指引的指令,將會繼續提高警覺,密切留意狀況。

擁有民航機師身分的香港立法會議員譚文豪表示,一般民用機並沒有可以偵測到航彈的儀器,僅有天氣雷達彈可能會偵測到飛行物,但也未必會知道是否為飛彈,已經威脅到香港航班的安全,希望香港民航處及保安局要與南韓、日本、中國及台灣的民航組織溝通,研究改變航道或對應通報機制。

先前南韓的大韓航空也指出,兩架分別飛往舊金山和洛杉磯的班機,由仁川機場起飛後,其中一名機長表示有看到閃光,不久後,第二名機長也報告相同狀況,時間大約是北韓試射飛彈後的1個小時。

這件事情不但引起東亞國家警惕,更讓美國高度關注,因為北韓平壤當局的官員在慶祝試射成功的典禮上指出,北韓已經是有能力建造國家核子武器。而南韓國防部也表示,從導彈的飛行特徵與外觀來看,推測「火星-15」確實屬於洲際彈道導彈(ICBM)級別,未來若依照正常高度發射,可以飛行達1萬3000公里以上,射程涵蓋到美國東岸的首府華盛頓。

▼導彈試射成功,北韓舉國歡慶。(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北韓政府慶祝洲際飛彈「火星-15」(Hwasong-15)11月29日試射成功,舉行了大型慶典活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