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病魔4個月...「巴掌嬰」活出新生 醫生讚:小鬥士!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美國丹佛市縣孕婦詹妮(Jenny Sanchez),懷孕23周就產下早產兒方丹(Fontaine Dickey),一開始連醫生都很不看好,認為孩子就算活著,也會有失明、失聰等嚴重疾病,經過4個月的治療,「生命小鬥士」耳朵恢復聽覺,心臟功能也逐漸正常。她說,「媽媽會永遠牽著小手,一直伴他左右。」

畫面中,小方丹躺在白色的棉被裡,跟成人的手掌一樣大,必須透過醫療器材才能正常呼吸,看起來相當虛弱,被媽媽牽起小手時,相當霸氣伸手往前揮,還是有一定的力道,定格幾秒就像專業舞者,隨後深鎖眉頭,把手放在耳朵旁,過程剛好都被媽媽錄了下來。詹妮對此笑著解釋,「他平常喜歡被握握小手,只是剛好今天不喜歡。」

綜合外媒報導,小方丹4月時出生,是個僅僅5個月的小嬰兒,重量只有1磅12盎司(約790公克)一出生就伴隨三級腦出血,在醫院待了4個月,期間他還接受了心臟手術、四次輸血以及每周的眼科檢查,被醫生叔叔稱為「生命小鬥士」。詹妮表示,「我可憐的孩子,每天都要被這麼多針頭刺,有時候甚至還找不到血管。醫生說接下來的情況只能交給時間證明,當我們離開醫院時,他的眼睛、耳朵、腦出血等症狀都漸漸恢復正常,我心中不斷問『我們怎麼會那麼幸運』。」

詹妮指出,照顧小方丹要有很多耐心,特別是消化、睡眠問題。她說,「不論需要多少時間、用什麼方式,我都會在兒子身邊陪著他。我是一位媽咪,我的寶寶還活著,這就有足夠的理由來慶祝,心懷感恩、快樂。我把所有負面和悲傷的想法丟在房門外,一直提醒自己寶寶會受到自己影響,我只想給他愛和平靜。如果將來有一天傳來壞消息,我還是會牽著他,讓他感受到我的愛,讓他知道媽咪永遠會在這裡等著他。」

▼經過一連串的手術,小男嬰也漸漸恢復健康。(圖/臉書/Linette Dickey)

▲▼經過一連串的手術,小男嬰也漸漸恢復健康。(圖/臉書/Linette Dicke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