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綠合流要拉下文大校長?許惠峰:不承認作弊選出來的

圖文/鏡週刊

文化大學改選校長,28日董事會選出台科大資管系特聘教授盧希鵬為新任校長,預計明年2月1日上任,但本刊接獲投訴,昨天文化大學法學院長兼中選會委員的許惠峰在一級主管都在的場合上砲轟部分董事並強調不會承認作弊出來的校長。在場的文大主管私下質疑,許的綠營背景濃厚竟然擺明力挺文大董事長張鏡湖屬意的社科院長趙建民,儼然是藍綠合流要拉下新校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刊取得文化大學昨天召開「華岡卓越創新管考會議」的錄音檔,許惠峰在會議上痛罵董事會遴選校長不公不義長達8分鐘,甚至講明「李傳洪董事,我公開講,你可以來告我,開會不到2分鐘,對著董事長拍桌罵王八蛋,你是什麼東西!」許更說:「文大創辦人辦學胼手胝足,我是文化法律系學生,回來學校教法律,看到這種狀況真的很痛心。」

許惠峰還說:「校長選舉的分數,有人竟然拿到6個100分,我會調查到底,這傳出去是笑話,我們是讀書人,難道對這樣不公不義要默不作聲?」甚至還強調,董事長在28日的校長投票中完全被架空。許惠峰說:「我公開講不會承認作弊出來的校長。」

文化大學校長遴選後爆發內鬥,法學院院長許惠峰在一級主管都出席的會議上痛批遴選不公不義。(讀者提供)

但這番挺文大董事長張鏡湖的言論也引起文大一級主管的議論,因為許立場偏綠,本月才剛獲立法院同意成為中央選舉委員會的主任委員,卻大動作挺張鏡湖,雖然沒有表態,但等於是暗挺落選的校長人選趙建民。

趙建民背景偏藍,專長是中國大陸政治與兩岸關係,曾批評蔡政府「陸客、陸生減半,台灣在兩岸經貿方面蒙受巨大損失,外交上友邦斷交,好不容易掙回來的聯合國周邊組織席位,拱手異位。」政治立場鮮明。知情人士分析,這次許竟然跳出來力挺,藍綠合流要齊心拉下新當選的校長,讓人霧裡看花。

對於文化大學校長遴選出現爭議,教育部表示,校長遴選是私校董事會的權責,目前還沒看到文化大學遴選新校長的公文,但坦言已經收到檢舉信,等到收到文化大學申請核備新校長人選的公文後,將會檢視遴選過程有無合乎規定,尚未看到文大說明以前不方便妄下評論。


更多鏡週刊報導
洪秀柱指黃國昌挺核食及毒品除罪 獲判無罪
【北檢再追三中案】偵訊14小時 馬英九請回強調清白
【富婆霸病床Ⅱ】北榮遭打臉 老奶奶要求送鑑定獲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