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情色大師米原康正 再來台掀「性感藝術」風暴

▲▼米原康正來台開設個人攝影展。(圖/翻攝自居藝廊 G.Gallery粉絲專頁)

▲日本情色攝影大師米原康正睽違八年霸氣在台開設個展。(圖/翻攝自居藝廊 G.Gallery粉絲專頁)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情色攝影大師米原康正日前宣布將於12月2日至10日來台,而且還要在居藝廊(G.Gallery) 開設全新個人攝影展「I am growing out my bangs because I don’t want to see him.」,預告以「瀏海」藝術主軸,在自己過去的作品上再創作,重啟「米原式」性感藝術風暴。

米原康正睽違8年將在台灣舉辦生涯第7次的個展,以往拍攝的風格以自然性感的女體為主,過去的6次個展當中,充分得融合藝術、時尚與娛樂性,但在這次的創作裡更貼近社群,強調人與人之間的關係。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for the show 『i am growing out my bangs』 naked with pink hair

yasumasa yonehara(@yone69harajuk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58歲的米原康正一開始從事文字編輯工作,透過自己在42歲時拍攝的「拍立得」作品受到矚目,看似「不入流」的藝術型態凸顯的是對主體的掌握度,加上以女性作為創作題材,「米原式藝術」很快就在日本竄升稱一門另類主流,至今穎仍對於藝術界有很深的影響力。

米原康正表示,「瀏海是『為了不看到討厭的東西,也不讓討厭的東西看到我』的設計。只要配備了『瀏海』,所有人都能夠起身反抗,這是我再創的人類。」他在理念中更提到,「如果沒有文化那就創造文化,我要帶著這種氣勢,在58歲開始全新的嘗試。」

 

i am growing out my bangs. new artworks is out on PAVILION website. https://pavilion-tokyo.stores.jp/

yasumasa yonehara(@yone69harajuku)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米原康正的拍攝風格非常「日本」,運用小型相機與拍立得,以快拍的方式呈現攝影的另一個樣貌。他所拍攝的照片,模特兒與鏡頭完全沒有距離感,網路上也有一群前衛的攝影師模仿類似風格的作品。

那些彷彿是男朋友在房間替女朋友所拍攝的照片,米原康正想營造一種私密的窺探,讓人想要脫離目光很難不繼續看下去,因為他知道「人就是一種帶有窺視欲的動物,越私密越想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