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男司機撿到9萬送派出所 婉拒馬來西亞華僑紅包

▲▼台北市一名向姓計程車司機,撿到乘客遺落的錢包,裡頭裝有近9萬元進金,卻將錢包交到派出所值班台。錢包主人馬來西亞華僑劉姓男子包了紅包想送給司機,但司機婉拒。(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向姓計程車司機將黑色錢包交到派出所值班台。(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一名向姓計程車司機日前拾獲錢包,裡頭裝有8萬9410元現金,直接送進派出所,員警憑著一張信用卡簽單,找到錢包主人,是一名馬來西亞籍華僑劉姓男子。劉男相當驚訝,錢包找得回來,也非常感謝向姓司機,包個紅包想送給司機,但司機婉拒。

這個月18日,向姓計程車司機到大安區臥龍街派出所,說是在副駕駛座下方撿到一個黑色錢包,交給正在值勤的江姓警員,希望找回失主。警員打開錢包,發現裡頭現金不少,算算一共8萬9410元,還有一些餐券,但就是沒有任何身分證件,要找到主人看來不容易。

不過江姓警員發現皮包內有一張信用卡簽單,地點在一家旅館,因此前往旅館詢問,簽單主人就是投訴該旅館的馬來西亞籍客人,旅館立即代為通知。

原來馬來西亞籍華僑劉姓男子日前返台,參加慈善活動。17日晚間6點多在餐廳用完餐後,便搭上向姓司機的計程車返回旅館,過程中,他的黑色皮夾掉在車上,但劉男不知道,回到旅館發現錢包不見,心想應該永遠找不回來了,因此沒有報警。

沒想到隔天就接到旅館通知,錢包找到了,在派出所,劉男相當開心的到派出所領取,也感謝警員的熱心,還特別包了一個紅包,要送給拾金不昧的向姓司機,不過司機婉拒,謙虛的說「只是做了該做的事情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