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令海外特工搞事? 北韓發暗號說「美國感恩節快樂」

▲戰略前哨的PO文。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地理情報網站《戰略前哨》(Strategic Sentinel)透露,23日早上的時後,他們發現平壤廣播電台透過6400千赫頻道傳送加密訊息向「向美國說感恩節快樂」。有分析稱,考慮到北韓過去包括導彈試射、宣稱成功試爆氫彈等大動作前都會有類似舉動,這代表當局可能想趁美國感恩節連假之際進行一些小動作。

戰略前哨在Twitter上指出,依據他們全天候監測這個6400千赫頻道的結果,北韓在過去兩個月以來都很沉默,幾乎很少發出這樣的訊息。據英國International Business Times報導,該網站指出,北韓在第六次核試驗,以及向日本方向試射彈道導彈前都曾透過該頻道傳遞過類似加密訊息。

據報導,這種無線電台以前主要是一些被孤立國家在傳送秘密時所用,所以北韓此舉,很可能是要對其境外間諜傳送一些秘密指令;網絡安全專家表示,通常北韓這樣做時,就意味著即將到來的挑釁。「平壤可能在包括印度在內亞洲各個國家都擁有精英級的駭客,這讓他們在網路上的犯罪活動很難被發現。

另外有趣的是,該電台在11月初曾被一個聲名大噪的駭客組織所劫持。過去曾入侵「聖戰」恐怖組織(Jihadist)網站的駭客集團The Jester表示,「我們其中一個高手駭掉了這個電台,並正在用它放The Final Countdown這首歌。」

▼The Jester的PO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