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高雄式左轉」!2機車對撞 海軍下士爆頭亡

▲又是「高雄式左轉」!2機車對撞,海軍下士搶救不治。(圖/警方照片翻攝)

又是「高雄式左轉」!2機車對撞,海軍下士搶救不治。(圖/警方照片翻攝)

社會中心/高雄報導

高雄市21日晚間9時許發生2輛機車相撞車禍,張姓騎士沒有在待轉區待轉就直接左轉,當場和直行的24歲陳姓海軍下士發生碰撞,2人雙雙倒地,陳男於22日凌晨2時40分傷重不治。警方初步研判,應該是直接左轉的張男未禮讓直行車造成車禍發生。

這起意外發生在鼓山區馬卡道,車禍發生後,現場血跡斑斑,安全帽及物品、機車零件散落一地,救護人員趕到現場時,張姓騎士(36歲)還有意識、不斷喊痛,陳姓騎士狀況危急,沒有呼吸心跳,119人員緊急替他進行CPR。

警方調查,當時張男騎機車突然左轉華安街,撞上對向騎機車的陳姓下士,2人雙雙倒地。高市鼓山分局交通分隊長李長居表示,「號誌是綠燈狀況,故本案初步研判,疑為這個轉彎車未禮讓直行車先行。」張男送醫後沒有生命危險,陳姓海軍下士則是頭部重創、腦漿溢出,當場沒有生命跡象,送醫後於今天凌晨宣告不治。

高雄市警方取締高雄式左轉。(圖/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

▲▼高雄市警方取締高雄式左轉。(圖/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提供)

高雄市警方取締高雄式左轉。(圖/高雄市警局交通警察大隊)

重回車禍現場,這條馬卡道路是四線道,依規定騎士要左轉必須先騎到待轉區再轉彎,但還是有不少騎士直接違規左轉。李長居說,「那個標線不太......算是路口年久失修還是標線什麼都不太清楚,經過了解(騎士)應該都是往回家的路上。」

2人酒測值都是零,警方研判,擔任工人的張男沒禮讓直行的陳男,才會釀成車禍。事實上,高雄市去年的車禍傷亡人數是全台之冠,警方大執法決心改善亂象(上圖),10/21到11/20期間就取締了54306件違規,其中機車未依規定兩段式左轉的更多達38872件,要改善俗稱「高雄式左轉」的情況,警方還要再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