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爆笑!台灣7縣市「刻板印象」 台南人都說甜...真的別喝了

▲▼各縣市刻板印象。(圖/憤怒男呼嚕嚕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各縣市刻板印象。(圖/憤怒男呼嚕嚕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台灣每個縣市都有自己的特色,網友也常發起「一句話秒認哪裡人」、「一道美食猜猜是哪裡人」等討論串,均引起熱烈討論。常以網搜趣味梗作為靈感的網路插畫家「憤怒男 呼嚕嚕」,近日整理一份「各縣市的刻板印象」,爆笑內容激起網友共鳴,紛紛在留言串幫忙補充!

▲▼各縣市刻板印象。(圖/憤怒男呼嚕嚕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各縣市的刻板印象
台北:當台北人跟你說這個地方比他們車站還複雜時,那就真的是迷宮了
桃園:當桃園人跟你說這地方比他家那邊還無聊時,這個地方就真的太無聊了
新竹:當新竹人跟你說這間百貨公司連她都逛不下去,這百貨公司就真的沒救了
台中:當台中人跟你說這個人看起來惹不得時,你就真的要閃遠一點了
台南:當台南人跟你說這杯飲料太甜時,你就最好別喝了
高雄:當高雄人跟你說你騎車待轉的方式很恐怖時,你就真的要改一改了
花蓮:當花蓮人跟你說這個地震很可怕的時候,你就真的該逃了

▲▼各縣市刻板印象。(圖/憤怒男呼嚕嚕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文中列出7座城市常給人的刻板印象,以台北為例,「台北車站」是出了名的錯綜複雜,不僅外地人常迷路,就連台北人也常搞不清楚方向,因此當台北人說這個地方比北車還複雜時,可見這個地方真的就如同迷宮一般。

此外,台南食物口味偏甜眾人皆知,當愛吃甜的台南人都說「飲料太甜」,可見這杯飲品甜度絕對不容小覷,為了身體健康還是少喝為妙。高雄機車族常見的「逆二段式待轉」(俗稱:高雄式左轉),同樣也列在縣市刻板印象內。

▲▼各縣市刻板印象。(圖/憤怒男呼嚕嚕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高雄人口約280萬,光是機車數量就高達230萬輛,幾乎一人一輛機車,許多機車族為了貪圖方便,沒有按照規定的「兩段式左轉」,進而發生許多交通意外。因此,當高雄人都認為你騎車待轉方式很恐怖時,還有什麼理由不改一改呢!

插圖讓網友們笑噴,紛紛在留言幫忙補足其他縣市,「當基隆人出門要帶雨傘的時候,別理他,那只是他的習慣」、「當彰化人跟你說這詩不怎麼樣的時候,那就真的不怎麼樣了」、「當基隆人跟你說你房間感覺有點潮濕,那就代表你真的該開除濕機了」、「當澎湖人跟你說風很大的時候,你已經被吹走了」。

▲▼各縣市刻板印象。(圖/憤怒男呼嚕嚕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網友加碼補充,「當中永和人說你們這邊巷弄真多的時候,就該檢討一下都市計畫了」、「當墾丁人跟你說這盤滷味很貴時,那你就真的要替自己荷包哭泣了」、「當淡水人跟你說這裡很冷的時候,你最好開始多穿幾件」、「當嘉義人都不吃那家雞肉飯,就別吃了」、「當雲林人說這邊空氣太不好的時候,你就該戴口罩了」。

▲▼各縣市刻板印象。(圖/憤怒男呼嚕嚕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各縣市刻板印象。(圖/憤怒男呼嚕嚕授權提供,請勿任意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