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淑芬質詢《勞基法》 遭政院副祕書長嗆「夠了吧」!

▲立法院臨時會再審「不當黨產」藍綠祭出甲動備戰。林淑芬(圖/記者季相儒攝)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資料照/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立法院衛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經濟委員會20日聯席次初審《勞動基準法》修法。民進黨立委林淑芬質詢時,超過規定6分鐘的規定時間,在召委林靜儀持續催促下結束質詢,憤而離開會議室。然而,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卻在林淑芬離開時,說了一句「你夠了吧」;林則怒回嗆「行政院副秘書長居然說出這種話」。

林淑芬批,審查《勞基法》卻要與經濟委員會聯席,這是對衛環委員會和勞工最大的羞辱,她也批勞動部,對修法過程外界提出的問題都未釐清,還犧牲勞工健康,鬆綁7休一,「過勞死人命關天耶!」
 
因每人發言時間只6分鐘,擔任召委的林靜儀不斷催促下台。林淑芬回嗆,這麼重大的修法居然要每個委員只花6分鐘,要求未來在逐條審查時要讓所有立委暢所欲言。林淑芬離開會議室時,正巧遇到政院副祕書長何佩珊。行政院副秘書長何佩珊卻說了一句「你夠了吧」,惹得林淑芬怒回嗆「行政院副秘書長居然說出這種話」。

何佩珊21日對此事不回應。林淑芬上午受訪仍不滿說,質詢是立委基於職權,行政院官員竟然大喇喇指責「你夠了吧」,這不是藐視國會,什麼才是藐視國會?根本就把立法院當政院的立法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