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末全台又濕又冷! 明晚到周日清晨最冷「只有15度」

今日各地高溫會來到30度,周末大降溫。(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周末大降溫,中部以北、東半部都會降雨。(圖/翻攝自氣象主播賴忠瑋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今(17)日天氣仍然溫暖,除了迎風面的東北部偶有陣雨之外,西半部、北部都是晴到多雲,各地高溫都會來到29、30度,周末氣溫會和今日落差許多,提醒民眾多注意保暖,天氣將會變得相當冷。

氣象主播賴忠瑋表示,今日天氣之所以穩定,主要是來自於高壓回流帶來偏東風及東南風,「因此西半部背風側幾乎都可以見到明顯陽光,東半部迎風面天氣也不錯,只偶有局部零星短暫雨。」明(18)日會有一波東北季風增強,不只風速會增強,溫度也會大幅度下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周末兩天中部以北和東半部將會有雨,局部地區可能會出現較大雨勢,其中水氣最多的時間就是周六,周日將會稍微趨緩,周一水氣較明顯的減少,不過北部和東北部仍然雲多有雨。

因為冷空氣將在明天上午開始影響台灣,加上雲層也會變多,所以在太陽輻射加熱不足,造成增溫不夠明顯,導致明日白天會越晚越冷,溫度可以說是一路往下掉,其中以雲量偏多的中部以北和東半部會比較明顯;從明晚到周日清晨則是最冷的時候,中部以北和東北部的空曠地區有可能降到只有15度左右。

另外,位於菲律賓的熱帶性低氣壓動向,賴忠瑋指出,「預計未來會朝西邊進入南海,周六下午是最強的時候,不排除有機會增強為輕度颱風,周日將影響越南南部,對台灣則較無影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