悲歌!羅興亞15歲女孩慘遭10人輪流硬上:下體腫大如拳頭

▲▼羅興亞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羅興亞人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形容為「世界上最不受歡迎」的羅興亞人,在人權上持續受到緬甸獨裁政權迫害。國際人權組織一份報告顯示,羅興亞婦人與女童遭到「有系統」的輪姦,當中最小的15歲受害者更慘遭十多人蹂躪。

根據外媒報導,美國人員組織訪問52名羅興亞婦女與兒童,當中有高達28人聲稱遭到緬甸軍人輪姦。訪問者當中一名15歲少女薩達(Hala Sadak)說,估計自己遭到10名男子性侵,「士兵脫光我的衣服,把我拖到樹邊強姦。當我的家人來救我時,我躺在地上,我以為我死了。」她說,遭受施暴與性侵的對待從沒停過,導致她的下體腫大如拳頭一般,相當疼痛難耐。

受訪者同時指出,「他們(緬甸軍)將孩子與老年人丟進焚燒的房屋內,開槍射死婦人的丈夫。」

▲ 軍政府暴力脅迫洛興雅人,焚燒房屋使他們流離失所。(圖/路透社)

▲ 軍政府暴力脅迫羅興亞人,焚燒房屋使他們流離失所。(圖/路透社)

聯合國特使派坦(Pramila Patten)說,孟加拉東南部的科克斯巴扎爾(Cox's Bazar)聚集了成千上萬名的羅興亞婦女,當中不少人過去都曾經歷緬甸軍方性暴力對待。她說,發生在緬甸北部若開邦(Rakhine)的性暴力是「受到緬甸武裝部隊指揮、策劃和犯下。」

派坦說,「我從倖存者中聽聞性暴力的形式,包括多名士兵集體輪暴、強制在公開場合裸體並羞辱,以及在軍方囚禁期間充當性奴,不少人因此喪命,其中一名倖存者遭囚禁45天,這期間反覆遭到強暴。」

緬甸實質領導人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在處理羅興亞難民事件上的態度令人失望,面對軍方對羅興亞人的種族清洗,她沒有譴責或積極處理,即便受到國際間的強烈撻伐,她也僅是反駁,仍就無動於衷。

▼翁山蘇姬母校英國牛津大學聖休學院(St Hugh’s college)早前將她的畫像撒下來。(圖/路透社)

▲▼翁山蘇姬。(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