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年買800罐保健品!老婦花光100萬…卻「藥物中毒」敗血亡

【保健品害命】花百萬購保健品後暴斃 家屬怒控無良直銷商

▲家屬在婦人死後,整理遺物發現800多罐保健藥品。(圖/鏡週刊,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新北市泰山區一名63歲的老婦人在直銷商的推銷下,1年內花了100多萬購買了800多罐保健食品,長期服用下,10月引發藥物急性酸中毒,併發敗血症與器官衰竭不幸身亡。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對此表示,「蔬活農場」說明會現場刊登宣稱有療效的廣告,已請業者陳述說明;另外,「田園小鎮」則是連日未營業,會持續查核。

在新北市議員黃俊哲陪同下,婦人女兒黃小姐15日召開記者會表示,母親生前雖然有高血壓、糖尿病等慢性疾病,但平常都有定時到醫院看診,病情控制相當良好,不過在今年初加入一個直銷團體,在廠商的推銷下,陸續花了100多萬購買保健食品,陸續服用後身體開始出現異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保健品害命】花百萬購保健品後暴斃 家屬怒控無良直銷商

▲家屬表示,婦人生前都有按時回醫院檢查,並定時服藥。

黃女表示,母親在9月時身上突然長出疹子,還罹患有皮蛇的症狀,被醫生診斷為「免疫系統出問題」,之後她的身體越來越差。直到10月9日早上,家人看到婦人並沒有如往常早起,前往她的臥室查看,才發現母親已經躺在床上奄奄一息,全身癱軟動彈不得,趕緊送醫急救。

老婦人檢查後,發現身體白血球數減少,有藥物酸中毒的現象,且併發敗血症;到院3天後即急救無效,不幸在病榻上過世。家屬事後整理遺物發現,婦人的房間裝堆滿各式保健藥品,零零總總加起來高達800多罐,而母親也為了這些藥物的消費,花光戶頭裡的上百萬元

【保健品害命】議員批相關局處冷漠 衛生局:會加強查察

▲新北市議員黃俊哲召開記者會痛批,衛生局態度太過冷漠無情。

「政府每次都用冷漠、無感的態度來面對事情嗎?」市議員黃俊哲痛批,新北市衛生局放任業者違反公平交易法,利用集點或送贈品的方式,大量推銷產品給老人家使用;且衛生局每次用「查無違法」等理由,搪塞民眾的檢舉,才會導致此憾事發生。

對於議員指責,新北市政府衛生局15日表示,於10月23日及25日接獲民眾陳情下,同月25日立即前往「蔬活農場」說明會現場稽查,不過現場並未查獲販售藥品,僅見販售一般食品,食品標示亦符合規定。

不過,新北市政府衛生局指出,在現場稽查時發現獲違規廣告海報,宣稱食品具有刺激幹細胞釋放、再生、回春能力、有助抗憂鬱、提升注意力等功效,已請業者陳述說明,若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28條第2項規定,可開罰60到500萬元罰鍰

新北衛生局指出,另查「田園小鎮」檢舉地則是連日大門深鎖未營業;15日前往「蔬活農場」另二處營業地址稽查,皆大門深鎖,將會再持續查核

【保健品害命】議員批相關局處冷漠 衛生局:會加強查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