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攜手經緯航太 研發空中化學偵檢無人機

中科院與經緯航太簽署合作備忘錄 研發無人空中化學偵檢平台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臺北14日電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化學研究所與經緯航太科技公司,14日簽署「無人空中化學偵檢平台研究工作合作備忘錄」,不僅開創產品更多元的應用管道,也希望為防災應變分析、環境監控、工安環保等領域,貢獻心力。

簽署儀式上午在中科院青山園區舉行,由中科院化學研究所所長賴耀祥及經緯航太科技公司董事長羅正方共同簽署備忘錄,期望雙方攜手完成無人空中化學偵檢平台的研發工作,拓展更多應用領域,創造雙贏機會。

賴耀祥表示,該所在經濟部技術處主導的奈米材料及製程技術發展計畫中,與中科院航空研究所、材料暨光電研究所等單位,協力執行多項奈米精碳材料及應用技術開發研究,完成智慧型奈米薄膜感測器的研發,利用奈米導電材料及具特性吸附的高分子材料,開發可客製化偵測多元有害氣體的陣列式氣體感測元件,對偵測室內空氣品質、醫療診斷、化學工廠及環境安全監測、食品及製藥品質管理等,均具極大的應用潛力。

賴耀祥指出,該所長期致力於國防生放化防護裝備與系統製造開發,以及配合國軍化災應援、反恐任務的需求,完成軍用毒氣偵測器研製,具有深厚的研發能量,針對近年全球對環境污染議題的關注,以及國內對工業安全防護、工作環境安全等要求的重視,運用在化學氣體感測技術開發經驗,陸續完成多款應用於環境中有害氣體檢測的化學氣體感測器,希望藉由此次合作,將化學氣體感測器結合無人飛行器,打造多功能的空中環境監測平台。

中科院與經緯航太簽署合作備忘錄 研發無人空中化學偵檢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