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之軍隊 西班牙指控俄羅斯干預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

▲▼75萬人湧入巴塞隆納街頭,抗議中央政府抓加泰隆尼亞領袖。(圖/路透社)

75萬人湧入巴塞隆納街頭,抗議中央政府抓加泰隆尼亞領袖。(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西班牙政府指控俄羅斯利用假的社群網站帳號,表態支持加泰隆尼亞獨立公投。西班牙政府更宣稱手上握有證據,但並未透露具體內容。

西班牙國防部指出:干預投票的俄羅斯網軍包括政府與民間團體。加泰隆尼亞獨派領袖則否認俄羅斯有在公投中支持他們。

西班牙的外交部長達斯蒂斯(Alfonso Dastis)與國防部長戴柯斯貝多(Maria Dolores de Cospedal),13日出席歐盟外長與防長會議時,在會上提出「俄羅斯促圖加深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危機」。 達斯蒂斯指控,俄羅斯團體透過網路社群媒體,為加泰隆尼亞上月舉行的獨立公投搧風點火,鼓吹分離主義。

達斯蒂斯同時指控人在厄瓜多的「維基解密」(Wikileaks)創辦人亞桑傑(Julian Assange)也「參一腳」,試圖擾亂、操控加泰隆尼亞的獨立公投。他宣稱目前 西國掌握到許多假帳號,半數可以追蹤到俄羅斯。戴柯斯貝多則警告歐盟:俄國政府與民間團體企圖影響情勢,讓歐洲陷入不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