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侵敦中影資產!蔡正元羈押期滿 本周可望獲具保停押

▲蔡正元爆料,10年前還在當立委的蔡英文,就曾與他密會,討論中影案。(圖/記者楊佩琪攝)

▲因中影案遭羈押的蔡正元本周期滿,北檢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蔡正元可望返家。(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台北地檢署偵辦國民黨前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涉嫌侵吞中影資產案,由於本周11月17日蔡正元的羈押期將滿,一般預料檢方將在期滿前偵結,不過現在傳出檢方已項台北地方法院提出聲請,讓蔡正元具保停押。日前喜獲兒子的蔡正元,有望在本周回家和妻兒團圓。

蔡正元在上周三(11月8日)得知太太「馬尾妹」洪菱霙順利產下一個女兒,相當開心也相當關心太太的產後復原狀況。而針對中影案,北檢也在上周開會時決定聲請具保停押,待北院收件後決定何時開庭。

▲被控侵占中影1.7億元資產,蔡正元和「馬尾妹」陸續進到台北地檢署複訊。(圖/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的妻子在上週順利生產。(圖/資料照/記者楊佩琪攝)

蔡正元被控自2004年間起擔任中影董事長期間,召開臨時股東會,決定分2期辦理減資,其中5億8000多萬元信託實際由蔡正元掌控的阿波羅公司。2007年7月,阿波羅公司處分中影股權,蔡正元卻自行代阿波羅公司簽約,將其中4億3000多萬元信託給自己。

但又挪用2000多萬元投資南港房產、5000多萬元買下信義區豪宅,另8000多萬元購入股票,加上信用卡費300多萬元,剩下1億3000多萬元匯往洪菱霙和自己的海外帳戶,還有7000多萬元下落不明。

今年7月,蔡正元被依涉犯背信等罪遭到收押。日前又爆出中影3件不動產交易疑似造假,在中影股權買賣交易中,又疑有5億元回饋至國民黨相關機構之回饋金,中影案牽扯複雜,預計本周蔡正元羈押期滿前偵結恐無法完成,因此北檢決定向法院聲請具保停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