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I解不開德州殺人狂iPhone?  蘋果表態願協助破解

▲▼聯邦調查局、FBI。(圖/facebook/FBI –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德州槍擊案兇手所使用的iPhone手機,FBI至今尚未破解密碼。(圖/facebook/FBI – Federal Bureau of Investigation)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5日發生教會大屠殺釀26死,罹難者最小僅1歲5個月大的幼兒。聯邦調查局(FBI)雖然已經取得兇嫌凱利(Devin Kelley)的iPhone手機,但受限於機型及蘋果的保密機制,至今無法破解密碼。不過據傳蘋果已主動與FBI聯絡,表示願意提供技術協助。

綜合美媒報導,德州教堂槍擊案兇手凱利雖然已自殺身亡,但是礙於兇手的iPhone遲遲無法解鎖,導致德州警方無法取得更多案情相關資訊,最後只好將手機送到位於維吉尼亞州的FBI總部。

雖然這次APPLE已經主動表示願意協助配合調查,不過蘋果表示,至今尚未收到來自FBI的任何請求協助的訊息。據了解,可能是FBI想先從iCloud或是筆電嘗試解鎖,預估需要花上數個星期的時間。

▼iPhone的指紋辨識系統超過48小時就會失效,讓FBI解鎖困難。(圖/記者洪聖壹攝)

▲iPhone 8開箱初試:大小、效能讓人驚艷   可惜生不逢時。(圖/記者洪聖壹攝)

FBI就曾批評蘋果的設計,一旦上鎖就很難取得裡面的資料。這是因為iPhone的指紋辨識在手機超過48小時未使用就會失效,編碼系統複雜,解鎖失敗超過6次裝置便會停用,所有資料都可能會自動刪除。

事實上FBI與蘋果互槓已經不是第一次。2015年加州聖貝納迪諾(San Bernardino)市發生的14死槍擊案,當時兇嫌也是使用iPhone,FBI當時破解失敗,要求蘋果在手機內植入解密後門,不過遭到蘋果以保護用戶隱私為由拒絕,雙方甚至對簿公堂,最後FBI只好找來第三方廠商協助解鎖。

根據2016年前FBI局長柯米(James Comey)在倫敦阿斯本安全論壇(Aspen Security Forum)上的回答,當時聘請「第三方」解鎖加州襲擊事件恐怖份子的iPhone花費的金額超過131萬美元(約新台幣4254萬元)。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表示聘請「第三方」解鎖iPhone代價高但很值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FBI局長柯米赴參議院作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