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神的豐收!2017年還沒完 美國已有1.3萬人死於槍擊

▲德州槍擊案26歲槍手凱利(Devin Patrick Kelley),在個人臉書上貼出槍照。(圖/翻攝自臉書)

德州槍擊案26歲槍手凱利,在個人臉書上貼出槍照。(圖/翻攝自臉書)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德州一所教堂5日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一名26歲的當地白人男性衝進教堂 對来正在參加禮拜的人群亂槍掃射,造成至少26人死亡、20人受傷。這也是德州史上最嚴重的槍擊事件。

一個月前拉斯維加斯賭城屠殺案的悲劇仍歷歷在目。該案是美國史上最嚴重的槍擊案,共造成 59人死亡、500餘人受傷。槍響聲長達5分鐘,被稱為美國自「911」以來最為血腥的慘案。

美國第二憲法修正案規定:人民持有並攜帶武器的權利,不可侵犯。美國是全球私人擁槍最多的國家。每100個美國人中,有101把槍。

2017年至今,美國死於槍擊的人數已超過1.3萬人,受傷人數大約2.6萬人。僅拉斯維加斯槍擊事件後的一個月,美國槍擊就導致896人死亡,1990人受傷。 根據拉斯維加斯槍擊案後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約64%的美國人支持嚴格的控槍法律。 川普對管制槍支持反對態度。

今年2月,川普取消了歐巴馬馬政府「不允許精神疾病患者購買武器」的法律規定,並在美國最大的擁槍者組織:「美國全國步槍協會」 年會上發表談話稱:「永遠不會侵犯公民持有和攜帶武器的權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