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貓頭鷹稽查專案」稽查駐點 研議設置龜山站

▲桃園市「貓頭鷹稽查專案」稽查駐點,研議設置龜山站。(圖/市議會提供)

▲市議員陳志謀強力要求,於龜山設置「貓頭鷹稽查專案」稽查駐點。(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龜山區工廠多,衍生的空氣、噪音、廢水等各種污染問題也多!市議員陳志謀8日於市政總質詢中,針對市府「貓頭鷹稽查專案」,有6站稽查駐點,5個站設在南區,僅1個站設在桃園,要求增設龜山站,獲市長鄭文燦重視,指示環保局長沈志修研議,是否將桃園站移置龜山區。

陳志謀說,龜山區內有龜山工業區、華亞科技園區等工業區,工廠多,工業產值也高,相對衍生的空氣、噪音、廢水等各種污染問題也多!然市府「貓頭鷹稽查專案」該區一個也沒有駐點,要求增設,以加強區內的環境保護,提升稽查效率。

環保局長沈志修表示,「貓頭鷹稽查專案」桃園駐點,距離龜山近,可即時處理。如果再增設龜山駐點,受限於員額恐難增設;對於沈志修的回答,陳志謀不表認同,轉為詢問請市長鄭文燦看法?鄭文燦當下指示環保局長沈志修研議。

另外,針對華亞電廠排煙問題,陳志謀指出,華亞電廠曾在公開場合承諾,該電廠將斥資三億進行排煙改善,明年三月即可完成該環保設施。陳志謀要求沈志修留意華亞電廠開出的支票,到時候是否兌現。

沈志修表示,環保局會持續監督華亞電廠的排煙及噪音改善計畫,也會量測噪音改善情況,環保局在龜山工業區設有空氣品質監測站,在華亞科技園區、桃園煉油廠等工業區,也有設置自動監測連線,掌握空氣品質數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