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飛向訪京的川普示威? 杜文龍:轟-20正在研製中

中國研發隱形遠程轟炸機可能接近美國B-2A的「飛翼佈局」。綜合各方消息,所謂的「紅色B-2」(轟-20)航程應該超過1萬公里,載彈量在20至30噸之間,配備最新一代的空射遠程巡航導彈。(圖/轟-20想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外界預估轟-20航程應該超過1萬公里,載彈量在20至30噸之間,並配備最新一代的空射遠程巡航導彈。(圖/轟-20想像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新一代隱身遠程轟炸機轟-20到底何時正式亮相,一直備受高度關注。大陸軍事專家杜文龍認為,該機應正在研製中,且具備高隱身特性。未來類似於這種飛機的防區外高精度打擊將成為常態,若轟-20若能滿足能攜帶中國各種新式彈藥,其火力無疑非常值得期待。

杜文龍近日在《央視》的「中國輿論場」節目中分析,轟-20將是一款亞音速核常兼備轟炸機,具備高隱身特性,包含全向隱身和全譜隱身,該機在不同雷達頻譜的照射下都能夠壓縮對方雷達的探測距離。他說,「目前有關轟-20還沒有官方消息,個人認為轟-20正在研製之中。」

事實上今年8月網路上就已流傳出一張疑似轟-20的衛星照片,可以看出其外觀設計更接近美軍在研製中的B-21戰略轟炸機,而不是過去外媒猜測的B-2。但也有專家認為,該張照片只是一架大型的無人機,一直到目前為止,轟-20的研製進度仍然相當神秘。

▼疑似轟-20最新衛星照片流出。(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疑似轟-20最新衛星照片流出,其外觀設計更接近美B-21戰略轟炸機,而不是B-2。(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此外,杜文龍也進一步分析,轟-20還應具有網絡化作戰能力,與傳統作戰飛機不同,類似於這種飛機的防區外高精度打擊將成為常態,只是空戰進攻體系的一個節點。至於轟-20的火力如何,他表示,載彈量其實不十分重要,關鍵是彈藥的性能有多先進,「如果轟-20能滿足這些特性,無疑非常值得期待。」

俄羅斯《軍工信使》周報也曾對轟-20火力進行報導,文章指出,該機的基本性能已經明確,其最大航程可達1萬2000公里,作戰巡邏半徑6000公里,最大載彈量不低於20噸。該轟炸機只設機內炸彈倉,掛彈數量可達12-14枚;中央彈倉裝備的旋轉式發射架可裝載8枚最大射程3000公里的長劍-30巡航導彈,2個側彈倉可攜帶遠程超音速反艦彈。

網路曝光轟-20的最新照片,甚至傳出該機已小批量生產。(圖/翻攝自鼎盛軍事)

▲網路曝光轟-20照片,甚至傳出該機已小批量生產,但真實性存疑。(圖/翻攝自鼎盛軍事)

美國《航空和空間技術周刊》則認為,轟-20將是以攜載巡航導彈為主的高生存能力遠程隱形平台,且很可能是與殲-20超音速隱形戰鬥攻擊機搭檔使用的機型。其終極使命是利用其超級隱身能力和不低於1萬2000公里的航程(實施一次空中加油後可達18000公里),以及可內掛大約12枚長劍-20巡航導彈的能力,形成覆蓋北美的能力。

資料顯示,當年中國空軍副司令員宣布正在研發第四代隱身戰機後,僅僅14個月後,殲-20選在時任美國防長訪中的特別時機完成首飛;距離去年9月時任中國空軍司令員馬曉天宣布,正在研發國產戰略轟炸機也同樣過了14個月。或許轟-20也會像當年的殲-20一樣,選在某一特定時刻執行首飛任務,而目前美國總統川普已抵達北京,進行為期2天的國事訪問。

▼美國總統川普8日抵達北京。(圖/翻攝自新華社)

▲▼應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邀請,美國總統川普8日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圖/翻攝自新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