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喜收第二批10架蘇-35 近距格鬥高手力抗日F-35A

中國已接收向俄羅斯購買的第二批10架蘇-35戰機,未來很可能扛起對抗日本F-35A重責。(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中國已接收向俄羅斯購買的第二批10架蘇-35戰機,未來很可能扛起對抗日本F-35A重責。(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藏身已久的中國蘇-35近日再被大陸網友拍攝到最新照片,陸媒透露,俄羅斯目前已完成第二批10架戰機的交付工作。也就是說,目前中國空軍已擁有14架的蘇-35,將憑藉著其超高的機動性和「雪豹-E」相控陣雷達,扛起對抗日本F-35A的重責。

中俄兩國是在2015年11月達成協議,簽署購買合計24架的蘇-35戰機,這項3年期的合約內容包含戰機、地面設備和配套發動機等,總價值約20億美元。而首批4架戰機已於2016年12月25日飛抵中國,首站降落在河北滄州,隨後過境湖北武漢。第二批10架蘇-35也已在今年完成交付,最後剩餘的10架戰機將於2018年抵達中國。

▼2016年12月25日,俄羅斯向中國出售的首批4架蘇-35戰機飛抵中國,首站降落在河北滄州。(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2016年12月25日,俄羅斯向中國出售的首批4架蘇-35戰機飛抵中國,首站降落在河北滄州。(圖/翻攝自大陸網站)

針對蘇-35戰機的性能,俄方一再對外誇口指出,除了隱身性能稍差外,憑藉其大推力矢量發動機和先進的相控陣雷達,完全有能力戰勝美國F-35隱形戰機。而此次出口中國的蘇-35實際上和俄軍蘇-35是共用同一生產線,這也代表著二者的質量和技術性能完全相同,並非過去傳言只是俄羅斯專供中國所謂的「簡化版」戰機。

據了解,中國訂購的這批蘇-35,很有可能已安裝先進的雪豹-E(Irbis-E)厘米波無源相控陣雷達,可以在任何自然條件和人為干擾的環境下對空中、地面與水上目標的位置進行探測、追蹤和測量。研究雪豹-E雷達的法扎特隆研究所指出,雪豹-E可以在對空作戰模式下,同時探測和追蹤30個目標,並引導2枚半主動雷達、或8枚主動雷達制導的空對空飛彈進行攻擊,而且攻擊過程中還允許其中4個目標距離超過300公里

如果上述情況屬實,外界分析,中國的蘇-35和日本的F-35就很有可能在空中狹路相逢。過去蘇-35對於普通戰機的探測距離為400公里,對僅有0.01平方米隱形戰機的探測距離為90公里;此時有了雷達功率達到20千瓦(F-22雷達為17千瓦)的雪豹-E型機載雷達後,預期已能夠在超遠距離發現隱形戰機。

▼蘇-35具優異的機動性能。(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Su-35,Su-35戰鬥機,蘇-35戰鬥機(圖/翻攝自俄羅斯國防部)

此外,蘇-35憑藉兩台帶有TVC矢量噴管的土星117S渦扇發動機,使其擁有瞬間的超音速巡航能力,雖然只能在短時間內實現,但對於一個使用傳統布局的戰鬥機而言已相當了不起,而這一點正是F-35戰機並不具備的。當然,蘇-35也擁有極佳的操控性能和機動性能,70度大迎角爬升動作、靜高度360度指向等高超的機動動作,皆能流暢完成。其中靜高度360度指向動作,完全可實現隨時攻擊敵方戰機尾部,達到一擊斃命的效果。

▼日本航空自衛隊飛行員駕駛F-35A戰鬥機首飛照。(圖/翻攝自日本空自推特)

日本航空自衛隊飛行員駕駛F-35A戰鬥機首飛照。(圖/翻攝自日本空自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