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70億! 美軍:哥倫比亞級潛艇造價大減8千萬美元

▲▼哥倫比亞級潛艇(Columbia-class submarine)想像圖。(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哥倫比亞級潛艇的CG圖。(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軍「哥倫比亞級」(Columbia-class)潛艇計畫執行官Michael Jabaley表示,近日透過改善後的工法與契約作業流程等,他們幫每艘潛艇省下了8000萬美元(24.1億新台幣)的成本,現在預計一艘哥倫比亞級的造價只要72.1億美元(新台幣2173億)。

據USNI news報導,Michael Jabaley指出,他們將一些預定的重要建設提前,這不僅有助於降低這項計畫延遲的風險,而且還有降低成本的優勢。他強調,儘管在早期碰到了一些挑戰,但是目前這個建造12艘潛艇的計畫正在順利進行,而且成本也正在順利降低。

Michael Jabaley表示,海軍還希望在這個跟英國合作計畫中能夠承接更多的項目,包括生產一些導彈管以外的部件,因為依據美方現在的計畫,他們有信心將每艘哥倫比亞級的造價降到70億美元以下。「雖然這看似是一個長遠的目標,但正如我所說的,當你明白這個項目的成本很高時,我們就真的需要盡一切可能降低它的成本。」

▼俄亥俄級潛艇馬里蘭號(Maryland,SSBN 738)。曾經有美國官員表示,哥倫比亞級是它的2倍大,工程十分複雜,所以要在同樣的時間內完工,著實是對美軍的一大挑戰。

美國俄亥俄級核子潛艇馬里蘭號(Maryland,SSBN 738)。(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據了解,哥倫比亞級核潛艦長度估計約171公尺,寬約13公尺,除了能裝載16枚三叉戟ⅡD5導彈之外,也能秘密巡邏於全球海下的高技術隱形核威懾潛艇;技術採用維吉尼亞(Virginia-class submarine)核動力攻擊潜艇各作戰系統,例如:電子監視系統、無線電、計算機系統、線傳飛控控制系統和大孔徑艇首陣列聲吶等等。

軍方人士表示,跟俄亥俄級核潛艇相比,哥倫比亞級核潛艦的核反應堆可以提供更多動力,並且執行更多派遣任務,服役年限為42年,這段期間皆不用更換燃料。公開資料顯示,哥倫比亞級核潛艦將在2021年開工建造,在2028年進行首次交艦,並於2030年開始服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