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軍「運20」試裝自製發動機 全球僅5國有能力製造

▲▼大陸運-20試裝自製發動機。(圖/取自中評網)

▲大陸運-20試裝自製發動機。(圖/翻攝自中評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有外媒報導,大陸自製運輸機運20試裝自行研製的渦扇18型發動機,有大陸專家予以證實,並透露還有更先進的渦扇20型,專家表示當今全球只有5個國家有能力製造這種等級的發動機。

大陸中央電視台今晚播放節目,訪問了軍事專家傅前哨評論外媒的相關報導,傅前哨在節目中說,渦扇18、渦扇20都是大陸自行研發的大推力發動機,在此之前,運20用的是進口的D30K發動機(俄羅斯製)。至於渦扇18,在噸位和推力方面與它差不多;渦扇20則較渦扇18更輕,推力更大,推重比更好。

傅前哨說,目前有關渦扇20的數據還不清楚,還在試驗中,但估計會投入使用,目前全球只有美國、英國、法國和俄羅斯,有能力製造像渦扇20這等級的發動機,渦扇20可使用在解放軍空軍現有的中遠程轟炸機轟6K和其他機型上。

此外,中國大陸研製的民航機C-919今後可以改為預警機和反潛機等。不過,目前C-919使用進口發動機,一旦改為軍用,相關國家可能會禁運發動機。傅前哨,如果大陸有了渦扇20,就不怕被禁運。

渦扇20(WS-20)在百度百科目前公布的資料顯示,推力範圍13000公斤重到16000公斤重,主要用於運20運輸機,未來還可作為大型客機、新型雙發中型運輸機、飛翼佈局遠程隱身轟炸機和第二代遠程反潛巡邏機的主要動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