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00美軍登陸宜蘭? 宋兆文:神經軍事白癡造愚蠢謠言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新館工地,位於內湖區金湖路上(攝於2017年2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國在台協會AIT台北辦事處新館工地,位於內湖區金湖路上(攝於2017年2月)。(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過去一周引發網友熱烈討論的「8000人的美國海軍陸戰隊66旅登陸宜蘭」話題,日前也出現在內湖民防大隊例會餐敘中。軍事專家宋兆文透露,當時在聚會上聽到這項傳聞時,差點被正喝進口的15度高粱清酒嗆到,並怒飆髒話表示,「怎會有如此神經的軍事白癡,造這種愚蠢的謠言?!

這則傳聞繪聲繪影,其內容聲稱「8000人的美國海軍陸戰隊66旅登陸宜蘭,快速上5號國道25分到達内湖,被警覺性高的國人捕捉到畫面,美國怎可如此囂張?美軍陸戰隊已悄悄進駐台灣!僅憑一個民間的協會組織,卻擁有比正式邦交國大使還要高規格的權益,這是怎麼回事勒?佔用台北市內湖6.5公頃的土地,造價花了52億,看來又是跟新竹樂山基地一樣的喪權辱國」。

宋兆文4日在個人臉書上表示,3日的內湖民防大隊例會餐敘,內湖分局警官、內湖各派出所所長、民防大隊幹部、多位市議員以及自己皆在座,當時聽聞有市議員問內湖分局這項網路傳聞這到底是怎麼回事,讓他忍不住爆粗口「X他X的」,竟有如此的軍事白癡創造這樣的愚蠢謠言。

▲▼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路透社)

▲美國海軍陸戰隊。(圖/路透社)

當場宋兆文向大家說明,8000美軍的登陸是大規模的兩棲行動,必然有航母打擊群掌握制空權,上百艘美艦群集宜蘭外海,「國防部怎有可能不知道?!怎有可能讓美軍在不知會情形下,任由美軍登陸?!」而宜蘭海灘幅員不足,最多容納一個加強營登陸,「8000美軍上來自己就擠死在海灘啦!」

同時,美軍並沒有66旅的番號,我國陸戰隊才有66旅。宋兆文說,神經白癡登的照片是國造雲豹甲車,美軍根本沒有這種裝備,目前陸軍正在實施旅對抗的長青操演,極有可能是六軍團269旅機步營部隊在戰術機動。目前宜蘭有六軍團蘭陽指揮部鎮守,可輕易封鎖雪山隧道,美軍完全無法長驅直入。

▼我國海軍陸戰隊66旅執行操演。(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海軍陸戰隊66旅日前完成105-5、6號聯勇操演。(圖/翻攝自中華民國海軍陸戰隊臉書)

至於所謂的8000美軍機甲縱隊,戰術行進長徑至少30公里,時速最快15公里,絕對不可能25分鐘就到達內湖AIT。而內湖AIT雖然不算小,但是絕對無法容納8000人的機甲大軍,其中各型:戰車、兩棲突擊車、自走砲車、甲車、各種輪行車等、加起來至少有800輛,連內湖馬路都得停放。

宋兆文強調,美國駐海外大使館警衛兵力,視海外國家大小而定,通常僅有一個排、到一個班的陸戰隊部隊駐守,「台灣AIT何德何能,讓美軍出動8000大軍護駕?!個人研判AIT內陸戰隊警衛不會超過20人。」

最後針對造謠者,宋兆文認為,「對付這種引發騷動的狗日王八蛋,最好就是痛打100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